>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600万商户掀抵制日货运动 抗议日“竹岛日”

2013年02月27日16:40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原标题 [韩商户掀最大规模抵制日货运动]

  为抗议日本政府举办“竹岛日”(韩国称独岛)活动,韩国个体商户将掀起“韩国历史上最大规模”的抵制日货运动。

  拥有600多万会员的“拯救胡同商圈消费者联盟”将与80多个机构、60多个个体户团体和市民团体等从3月1日起抵制日本产品。抵制对象包括MILD SEVEN(柔和七星)香烟、朝日啤酒、尼康、丰田、索尼、UNIQLO(优衣库)等日本著名品牌。

  “拯救胡同商圈消费者联盟”常任代表吴浩锡表示,600万个体营业者都希望以自己最大的努力,为守护独岛尽一份力量。自3月1日开始,直到日本深刻反省历史并中断侵犯韩国独岛主权的行为为止,抵制行动将会一直持续。他呼吁韩国市场的销售商停止所有日本商品的销售,并呼吁韩国消费者绝不购买日本商品。

  此次抵制活动选在韩国的“三·一节”开始。“三·一运动”是朝鲜人民在1919年3月1日爆发的反抗日本殖民统治,要求国家独立的运动。这一运动当时遭到日本殖民统治者的残酷镇压。在韩国,“三·一运动”被称为“三·一节”,每年都举行纪念活动。

  近年来,韩国反日情绪逐渐增高,平均每隔两三年就会出现一次抵制日货的行动。但这些运动大多是民众的短期行为,基本上没有引起日货销量的剧减。而此次由市民团体主导的如此大规模的反日及抵制日货行动,还是第一次。参与抵制行动的个体营业者不仅在人数方面达到了约600万人,还涉及到了餐饮、酒馆、超市和商场等各领域,这些个体营业者经营着韩国市场80%左右的日货。

  此次韩国掀起如此大规模抵制日货运动,一方面是因为岛屿争端日趋激烈,另一方面是因为日本新首相安倍晋三上台以后,日本国内右倾化比较严重,一些极右团体甚至表示要“将在日本的韩国人赶出日本”,前段时间在日本东京的韩国城内也出现了一股“反韩流”。

  韩国金融界一些人士对大规模抵制日货行动表示忧虑。日本是韩国的主要贸易国,有人担心两国间的贸易会因为这一事件而受到打击,岛屿争端问题也将变得更加尖锐。 欣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