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外专家建言中国美丽乡村建设

2013年02月27日17: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中外专家建言中国美丽乡村建设]

  中新网兴义2月27日电(记者 鲍光翔)杜绝“千村一面”,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业……就中国美丽乡村建设,来自海内外的近百名专家学者27日在贵州省黔西南州兴义市万峰林召开的中国美丽乡村研讨会上展开探讨。

  “我们希望能够建成一批天蓝、地绿、水静、安居、乐业、增收的美丽乡村。”中国农业部党组成员张玉香表示,美丽乡村建设是美丽中国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建设中应考虑到各地自身的条件,差别化制定乡村建设目标,建成各具特色的美丽乡村。

  张玉香披露,2013—2015年中国国家农业部将在全国范围你选取1000个美丽乡村试点单位,推进中国美丽乡村的建设。

  在谈到中国美丽乡村的建设标准时,北京新发地党支部书记张玉玺表示:“中国美丽乡村至少应该具备两个条件,环境优美、农村相对比较富裕。”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农村经济研究部巡视员谢杨也针对性地指出,中国美丽乡村的建设应该加强环境保护和综合治理,加强农村地区的生态建设。

  “要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业,用旅游业来拉动农村经济的发展,促进中国美丽乡村的建设。”深圳国旅集团董事长吴斌为中国美丽乡村的建设支招,他认为按照中国农村传统发展之路去建设美丽乡村是行不通的,要通过旅游业的发展来拉动中国农村的发展,改善农村各项环境,让农民增收致富。

  “未来世界旅游发展的驱动力不在于那些已经非常著名的景点,而是那些自然资源丰富、民风非常淳朴的乡村。”世界旅游组织特聘专家Erik表示,未来世界旅游发展的驱动力在乡村,中国在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时应该将旅游的元素考虑进去,参照国际成功经验和自身实际情况进行建设。

  来自韩国、马拉西亚、泰国、奥地利等国的10多位驻华使节参加了此次中国美丽乡村的研讨。乌克兰驻华大使馆临时代办夏光表示,中国美丽乡村的建设非常具有吸引力,他们将积极参与中国的发展,助力中国美丽乡村的建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