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卫生部谈东港群体染丙肝:直接责任人涉刑事犯罪

2013年02月27日18: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卫生部谈东港群体感染丙肝:直接责任人涉刑事犯罪]

  中新社北京2月27日电(记者 欧阳开宇)针对辽宁省丹东东港市发生的群体性丙肝感染事件,中国卫生部27日称,该事件为一起重大群体性医院感染责任事故,事故直接责任人因涉嫌刑事犯罪,已被司法机关立案。

  卫生部说,事件的发生,暴露出个别地区基层医疗机构医疗执业行为、医疗安全管理和医院感染控制方面存在重大问题。



  辽宁省丹东东港市卫生局2013年1月28日接到患者家属举报,部分在东港医保门诊部接受治疗的患者出现肝功能异常。经查,东港医保门诊部违法将外科承包给薛峰、范鹏夫妇经营。2012年10月22日,薛峰、范鹏开始在东港医保门诊部开展“微创介入溶栓通脉疗法”治疗静脉曲张,因违反医疗常规,造成接受治疗的患者感染丙肝病毒。

  截至2013年1月28日,该门诊部共治疗120名静脉曲张患者。经检测,其中共有99人确诊感染丙肝病毒。卫生部专家组判定,此次丙肝感染事件是一起因严重违反诊疗规范和操作规程造成的重大群体性医院感染责任事故。

  卫生部指出,该事件暴露出东港医保门诊部负责人法制观念淡薄,事故直接责任人无基本的无菌操作意识和医院感染控制知识,违反相关诊疗常规和技术操作规范,当地卫生行政部门未对该医疗机构的执业行为和医疗质量安全进行有效的日常监管等问题。

  根据卫生部通报,事故直接责任人因涉嫌刑事犯罪,已被司法机关立案,东港医保门诊部主任免职接受调查,东港市相关单位主管领导停职接受调查。

  卫生部要求以此为诫,加强基层医疗服务质量安全监管,不留死角,坚决杜绝出租承包科室等行为,要强化医务人员培训,使其熟练掌握消毒、隔离和无菌操作规范,注射操作要做到“一人一针一管一用一消毒”。

  据知,中国各地将组织开展一次针对基层医疗机构医院感染管理工作的专项检查。卫生部要求,要及时发现问题并限期整改,确保病人安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