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热气球遇难者遗体抵开罗 埃及驻香港总领事哀悼

2013年02月27日18: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热气球遇难者遗体运抵开罗 埃及驻香港总领事哀悼(组图)]
热气球遇难者遗体运抵开罗 埃及驻香港总领事哀悼
  当地时间2013年2月26日,埃及开罗,遇难者的遗体。外国游客乘坐的一个热气球在古城卢克索附近坠毁,造成至少19名外国游客丧生。该热气球着火并发生了爆炸,坠入甘蔗田。
热气球遇难者遗体运抵开罗 埃及驻香港总领事哀悼
  当地时间2013年2月26日,埃及开罗,遇难者的遗体。外国游客乘坐的一个热气球在古城卢克索附近坠毁,造成至少19名外国游客丧生。该热气球着火并发生了爆炸,坠入甘蔗田。

  中新社香港2月27日电(记者 吴冠雄)埃及卢克索(Luxor,香港译为乐蜀)发生热气球爆炸事故,9名港人确认遇难。埃及驻香港总领事馆27日表示,总领事Mohamed Fahmy已经代表埃及政府向香港特区行政长官表示哀悼。

  总领事馆还对中新社记者表示,总领事之后还将向遇难者家属表示哀悼。同时,总领事馆正与位于开罗的埃及相关政府部门保持直接联系,紧跟事态。

  据报道,事故发生于卢克索当地时间26日早上7点至8点左右,热气球升空之后已经降落,在准备着陆之前突然起火,随后再次上升,从300米高空急速下坠,共有19人死亡,包括分别来自三个家庭的香港游客。26日晚,埃及空军派专机将19名遇难者遗体全部运抵开罗。目前埃及卢克索省已经全面暂停热气球活动。

  事件发生后,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中国外交部领事司副司长兼领保中心主任邱学军为组长的5人工作组预计27日下午17时抵达埃及,协助处理善后工作。同时,中国驻埃及大使馆成立的应急处理小组已经在当地展开工作,香港入境事务处派出的4名职员、香港涉事旅行社的代表和10位遇难者家属也正前赴开罗。

  香港保安局局长黎栋国27日表示,为了令辨认遗体的工作尽快完成,27日晚上香港特区政府还将派出法医、DNA专家以及警务处专门负责灾难应变辨认身分的专家前赴开罗,保安局亦联同相关政府部门成立了特别工作小组跟进。待遗体辨认后,特区政府将与家属商讨整件事的后续安排,会视乎家属的意见协助处理善后事宜。黎栋国指出,今次事故纯粹是一件意外事件。

  涉事旅行社胜景游表示,已经安排同团没有参加热气球活动的6位团友于28日离开埃及,预计3月1日返抵香港。

  事故发生后,香港灾后心理辅导协会已立即启动危机处理程序,提供24小时电话支持热线。该会总干事暨危机干预专家杜永政表示,在临床个案当中,每1人突然离世平均会引发身边7位挚亲患上“创伤后压力症”,也就是9位遇难港人会引发约60人受到影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