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湖北襄阳小学踩踏事故 > 湖北小学踩踏事故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北老河口通报小学踩踏事件 校长等被警方控制

2013年02月27日1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湖北老河口市通报小学踩踏事件 校长等被警方控制(组图)]
湖北老河口市通报小学踩踏事件 校长等被警方控制
  2月27日,湖北省老河口市薛集镇秦集小学发生一起因拥挤引起的踩踏事件。官方消息称,事件造成11名学生受伤,其中4名重伤学生经抢救无效死亡,其余伤者正在救治。凡客 摄 CFP视觉中国
湖北老河口市通报小学踩踏事件 校长等被警方控制
  2月27日,湖北省老河口市薛集镇秦集小学发生一起因拥挤引起的踩踏事件。官方消息称,事件造成11名学生受伤,其中4名重伤学生经抢救无效死亡,其余伤者正在救治。凡客 摄 CFP视觉中国

  中新网武汉2月27日电(记者 艾启平)2月27日6时左右,湖北老河口市薛集镇秦集小学发生一起因拥挤引起的踩踏事件。事故发生后,襄阳及老河口市委、市政府领导第一时间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赶赴现场组织救援工作。目前,各项救治和善后工作正在有条不紊进行。

  据老河口市通报,该市薛集镇秦集小学共有一至六年级在校学生952人,其中住校生502人。

  经初步调查,因该校新宿舍楼正在建设中,该校一栋四层楼的综合楼被改造为临时学生宿舍楼。早晨6时左右,因值班老师张继辉、杜贵体没有按时打开一楼铁门,致使急于出门的学生们下楼时相互拥挤,将铁栅栏门挤开,之后发生踩踏,导致11名学生受伤。

  事情发生后,学校及时把受伤学生送往医院救治。经确认,4名学生经抢救无效死亡,7名伤者正在医院救治。医院对另外现场20名没有明显外伤的学生进行全面体检,目前身体无大碍,可陆续回家。

  事发地为该校的4层综合楼,出口处设在一楼楼梯口。该综合楼2至4层为学生寝室、生活老师寝室和电教室,一层有1间教室和3间办公室,一层楼梯口安有双扇铁栅门。

  目前,当地公安部门已将该校校长杜贵强,值班老师张继辉、杜贵体控制。

  事故发生后,当地官方开展相关工作:

  一是成立现场指挥部。由襄阳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和老河口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以及纪检、宣传、教育、卫生、公安、安监等部门负责同志组成,现场负责组织指挥、协调事件处置工作。

  二是全力救治伤者。由襄阳市卫生局从襄阳市直重点医院抽调专家,与老河口市一医院一道,组成救治专班,全力救治伤者。到今天下午三点,医院专家对三名受伤小孩进行会诊,诊断均为挤压综合征,目前均无重大器官严重损伤等危及生命情况,生命体征稳定。

  三是妥善处理善后。老河口市成立四个工作专班,分别由一名老河口市“四大家”领导实行包保,具体负责伤亡学生家属的接待、安抚及善后处理工作。

  四是加快事件调查处理。老河口市委、市政府依法成立了“2·27”事件联合调查组,迅速开展事件调查工作,初步认定为责任事故。经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对负有领导责任的教育局局长汪国忠、分管副局长郝勇、安全科长张金榜、薛集镇镇长梁正虎、分管副镇长张霞、薛集镇中心学校校长杜永杰实行先免职接受调查,待调查结果出来后依纪依法处理;对秦集小学校长杜贵强、政教主任张继辉给予行政撤销职务处分,连同其他4名责任人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五是今天下午迅速召开全市安全工作会。相关部门立即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安全工作大检查,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及时查找隐患,全面整改落实,坚决杜绝类似事件发生。

  当地官方表示,在这个事件中,老河口市政府负有领导责任,将主动接受上级组织机关的调查处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