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患癌教师欲无偿捐献全身器官 出版《生命绝唱》

2013年02月27日2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患癌教师欲无偿捐献全身器官 出版《生命绝唱》]
  中新网承德2月27日电(张帆 宁利勇)2012年6月,中新网曾以《河北承德一乡村教师患癌症 欲无偿捐献全身器官》为题,报道了承德市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患癌乡村教师郑爱华被确诊为鼻咽癌晚期,但仍坚守岗位,坚持与病魔作斗争的事迹。如今半年多时间过去了,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县委宣传部27日透露,郑爱华生病期间所著30万字《生命绝唱》一书由中国戏剧出版社正式出版。

  今年40岁的郑爱华,是河北省承德市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哈里哈乡中学一名物理老师。2002年,郑爱华因鼻子频繁出血,在医院被诊断为鼻咽癌。

  据介绍,郑爱华刚刚被确诊为鼻咽癌后一年多的时间里,仍然坚持为学生上课。随着病情发展,他的身体每况愈下,脖子开始变硬,鼻子流血的次数越来越多,讲课的声音越来越小,最后基本无法发声的时候,他就用手中的笔和学生交流。后来,同事们觉得他太辛苦,他才在大家的劝说下离校。

  郑爱华是一个坚强的人,十年来他忍受着肌肉萎缩、上肢无法抬起等常人无法想象的病痛折磨。因为病重无法言语,写日记成了他与这个世界交流的惟一途径。

  随着病情的恶化,2008年4月郑爱华提出捐献器官。“我知道自己的日子不多了,但我还有一个心愿,在我临终时,将我的身体器官全部捐献给医学院,捐献给那些更需要帮助的人,用我的身躯来回报社会。”因患鼻咽癌已经不能说话的郑爱华在日记中写出他今生最后的愿望。2011年12月7日,郑爱华在妻子李景云的陪同下,郑重地在《中国红十字会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申请登记表》上签了自己的名字。

  据了解,2008年至2012年养病期间,郑爱华以随记的形式书写了30多万字人生感悟式短篇作品,感悟快乐、感悟幸福、也感悟痛苦。

  《生命绝唱》一书收录了郑爱华2009年以来随记的一部分,根据其题材和体裁分为“心灵的火花”、“品味人生”、“幸福存单”、“格律新篇”和“爱的纪念”五个板块。

  承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赵险峰为《生命绝唱》一书题写书名,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县委书记、县长刘众民撰写序言,河北省作协副主席何申撰写了评论《铮铮铁骨郑爱华》。

  据介绍,郑爱华的身体越来越虚弱,目前只能依靠奶粉、果汁等流食维持生命。

  郑爱华被河北省评为“河北雷锋”,承德市授予他“感恩社会道德模范”光荣称号,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授予他“感恩社会道德模范”称号。在2012中央电视台和光明日报社发起的“寻找最美乡村教师”大型公益活动中,郑爱华获得“最受关注乡村教师”称号。2013年1月,郑爱华被评为“感动承德十大新闻人物”和“感动围场十大新闻人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