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山西太原警方解救一被骗传销少女

2013年02月27日2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山西太原警方解救一被骗传销少女]

  中新网太原2月27日电(宋立超)27日,山西省太原市公安局召开新闻通气会,通报警方成功解救一名被骗传销组织的江西籍少女。据了解,民警在行动中目睹了传销人员生活环境极为简陋,塑料薄膜当床板席地而睡,男女混居,每天只吃白菜萝卜为主的两顿饭,而该少女加入半年多从未见过所谓的“产品”。

  2013年2月21日,太原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接到办公室转来的局长信箱中的一封“关于云南省大理市公安局北区派出所民警马某求助请求”的批件,反映其表妹熊某(江西省丰城市人)已一年多没回家,家人多次寻找无果。2月19日,熊某给家中来电话,要求家人到山西太原火车站接她。由于其在电话中言语含糊,有意回避话题,家人怀疑其被人控制或参加传销组织。

  接到批件后,刑侦支队立即指派综合大队基础中队民警开展工作。经过大量的信息查询及深入分析,在技侦支队的配合下,警方初步掌握了熊某的活动情况,经实地查找发现熊某已被某传销组织控制。

  经过办案民警连续两天的摸排寻找,于21日晚23时初步确定了熊某及其他传销人员的落脚点。在做了充分准备后,22日上午9点30分左右,在晋中市榆次区羊毫北街靠近铁路边的一处院内,民警将熊某成功解救,并控制了14名传销人员。

  经询问熊某得知,其2012年9月从原籍被骗来到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搞传销,暂住在榆次区一出租屋内。该传销组织以推销“香港国际荣力有限公司”诺尔卡宣化妆品为名,要求每一名新加入传销的人员必须购买2900元一套的化妆品,而在她加入传销活动半年多的时间里从未见过诺尔卡宣化妆品。该传销组织管理严密,通过电话通知授课,授课人员不固定,主要讲公司的产品,经营理念及公司管理制度。如违反制度就被开除,业绩归零,并明确规定不发展本地人员。传销人员每天除了听课外,就想方设法通过亲戚、朋友及QQ聊天加好友的方式,以推销化妆品月工资3000元或经营服装等多种多样的方法欺骗、拉拢新人入伙。传销人员完不成任务时,面对压力,只好选择退出,交纳的2900元也就归公司所有。

  “传销人员的生活环境极为简陋。”办案民警表示,在解救熊某的过程中,他们发现传销人员用塑料薄膜当床板席地而睡,男女混居,每天只能吃到两顿饭,主要为白菜、胡萝卜、大米、挂面等。而取暖和做饭全部用电,具有很大的火灾隐患。

  解救回熊某后,民警不断的给她做思想工作,并通过电话让其父母做工作,无奈熊某已深陷传销带来的发财美梦中,梦想再次回到传销组织中。目前,警方已亲自将熊某送回原籍父母身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