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香港马术总会:香港马术运动有很大发展空间

2013年02月27日21: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香港马术总会:香港马术运动有很大发展空间]
  中新社香港2月27日电(记者 李焯龙) 香港首届“浪琴表香港马术大师赛”将于2月28日至3月2日在香港亚洲国际博览馆举行。对此,香港马术总会总干事江嘉凤对中新社记者说,希望透过協辦这项国际性大赛,重新唤起香港市民对马术的兴趣,马术运动在香港是有很大发展、进步的空间。

  27日, 大会在亚洲国际博览馆举行了传媒预览会,这项国际马术障碍赛由EEM Asia举办,香港马术总会为协办机构。此前,赛事已获香港特区政府大型体育活动事务委员会列作“M”品牌体育活动,将成为亚洲一年一度的马术盛事。

  江嘉凤在会后说,香港自2008年举办奥运马术项目后,已有很多香港市民对马术运动产生兴趣,当时还掀起一股热潮,但后来由于香港的马术学校、课程供不应求,结果令这股热潮冷却。

  目前,欧洲国家是世界马术运动的领导地区。江嘉凤指出,虽然香港队现时的实力在亚洲是数一数二,但与欧洲國家距离甚远,“我们时下最好骑手的世界排名是610位,但我们会一直努力,近年得到香港特区政府资助,已在国际大赛中大有进步。”

  江嘉凤认为,香港的马术运动发展困难的原因,是缺乏专门用来马术比赛马匹,而且香港缺乏舉辦高水平比赛,難提起香港市民的兴趣,希望未来香港特区政府会拨出更多资源,让他们用时间发展这项运动。

  据大会介绍,这项比赛是香港自2008年北京奥运会至今,首次云集25位世界顶尖骑手,以及亚洲区多位优秀骑手参与的CSI5*(五星级)国际马术赛事。同时,它是2013年“马术大师赛室内大满贯赛事”的第一站,其它分站会稍后在美国纽约及法国巴黎举行。

  今届赛事集合了世界排名头25位马术障碍赛选手及64匹赛驹,在6项不同赛事中竞逐桂冠,以及高达100万美元的巨额奖金。香港奥运马术队成员郑文杰、首位取得国际马联世界杯参赛资格的香港骑手梁巧羚,将代表香港参赛。

  27日,亚洲国际博览馆摇身一变成为马术赛场,埸内设施的架设完成,譬如马房、主赛场、马匹练习场等,全部设有室内空调,场内布置则用上黑色为主色,配合灯光充满格调。占地2500平方米的主赛场上,早已放了10组跳栏,赛场的四周围满红色的鲜花,两旁则分别是贵宾席、公众席,观众可以在此欣赏赛事,并透过场内大银幕重温动作。

  在马匹练习场上,是日有多匹参战马与骑手在泥地上配合音乐轻舒脚头。练习场旁,大会則架设了一系列国际显赫品牌摊位外,也设有美馔佳肴区,入场人士可边品尝美食、香槟,边欣赏赛事。

  主办机构副总裁Matthieu Gheysen也对记者表示,香港于2008年举行奥运马术比赛的成绩斐然,令这个城市被视为世界级马术盛事的理想举行地点,参赛骑手亦很高兴能够再次到港出赛。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