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南建国来最大制毒案告破 缴获毒品逾1吨

2013年02月27日22: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湖南建国来最大制毒案告破 缴获毒品逾1吨]

  中新网郴州2月27日电(罗远强 陈晨 傅煜)在公安部的统一部署下,经过湖南、广东警方协同作战,由公安部督办的“2012-337”特大制造贩卖毒品案成功告破。警方共抓获境内外犯罪嫌疑人14名,捣毁冰毒制造工厂1个,缴获毒品逾1吨。湖南郴州警方27日首次对外批露了这起湖南建国以来最大制毒案的详细案情。

  查人

  2012年8月,郴州市公安局党委会议室内气氛异常紧张。来自公安部的线索称,一伙跨国制毒团伙正在郴州桂阳县境内秘密制造新型毒品冰毒。参与制毒者来自中国大陆、香港、墨西哥,制毒的主要原料、资金、技术全部来自境外……

  会上,由郴州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秦金平任总指挥的郴州战区专案指挥部当即成立。但郴州警方获知的案件线索,仅限于2名香港籍(朱建辉、雷生明)、1名墨西哥籍犯罪嫌疑人的姓名和其中2人的相片。其他疑犯的姓名、相貌特征等情况一无所知。

  此前,郴州警方曾从上级公安机关获得一个被称作“祥嫂”的郴州本地人用来与朱建辉单线联系的电话号码。专案组以此为突破口,查清了“祥嫂”为郴州桂阳人,其丈夫贺云祥为“祥哥”,主要活动在制毒窝点。两人是朱建辉的姨父姨妈。贺清为“祥哥”“祥嫂”的儿子,有时协助母亲运送制毒物资。

  经查,朱建辉原籍桂阳,后通过婚姻形式取得香港居民身份,多年来一直在深圳等地为香港人雷生明打工。2007年,他委托桂阳县仁义镇山河村村民唐显民在该村石鼓头组一个偏僻山坳内,租地建了一个猪场,密谋制毒,后因犯包庇罪于2009年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零3个月。期间猪场一直闲置,由朱建辉姨父贺云祥、姨妈张凤清夫妇看护。

  与雷生明勾搭在一起后,朱建辉尝到了跨国制毒的甜头,决心铤而走险。得知郴州北街无业游民朱付春因赌博欠下20万元债务,朱建辉“仗义”帮他还清了赌债,让其死心塌地为自己卖命。制毒窝点内另一成员廖国明,曾获得过散打冠军,长期跟随朱建辉充当打手、保镖。

  制毒团伙曾经辗转多地密谋制毒,具有丰富的反侦查经验。为了不被公安机关察觉,他们电话通讯一律不用真名,全部用绰号。所有进入猪场秘密制毒点的外来人员,全部从郴州一下车就扔掉手机,用头罩蒙头。

  找点

  经过一个多月的秘密侦查,专案组桂阳小组查明了位于猪场内的制毒窝点。猪场内共有4栋临时灰砖建筑,靠近铁门的第一栋供制毒人员居住,第二栋废弃,第三栋、第四栋用防晒网伪装后作为制毒工厂和仓库。制毒窝点内共有6人活动。贺云祥利用承包山塘的掩护,每天在围墙周围打鱼草、喂鱼,负责警戒放风及伙食,张凤清负责各种物资的运送。朱付春、廖国明充当打手兼制毒工厂下手,搬运原料清洗设备,墨西哥人可斯特(音译)掌握核心制毒技术,负责主持制毒。香港人汪富强既是翻译,又掌握一定的制毒技术,协助制毒。

  制毒窝点内白天休息,晚上11点以后开始制毒至凌晨4点左右。为了防止毒气外泄,制毒人员买来大量塑料桶、木炭、棉被,一边生产一边吸附毒气。制毒点内所有生产、生活垃圾,全部在点内销毁,外人看不出任何痕迹。

  为了查清制毒团伙在桂阳的两个小仓库,侦查员多次化妆成情侣、商贩,贴近侦查。深圳警方源源不断地提供了朱建辉、雷生明等人的大量情况,让他们一进入郴州就被锁定在民警的侦控范围内。月6日,朱建辉来郴州取毒品样品时,没有出郴州高铁站,连饭都是“祥嫂”买了一个盒饭送进站内。但这一切,都没有逃出民警们的眼睛。

  收网

  经过桂阳组昼夜潜伏观察,查明朱付春、张凤清多次往猪场制毒窝点运送原料,朱建辉、雷生明两次经朱付春转手带走成品。猪场制毒窝点分别于2012年元月、5月、7月制作出200多公斤成品冰毒送到深圳。2012年8月,朱建辉又安排朱付春、汪富强秘密送来制毒原料1吨,交由窝点内6人制毒,计划制毒2吨。

  2012年初,墨西哥人可斯特(音译),劳布斯(音译)偷渡进入深圳。在朱建辉的带领下,两人伙同庄某(代号)、“阿明”进入猪场制毒窝点,由可斯特、劳布斯在猪场第三排房间内安装制毒设备。后因可斯特怀疑“阿明”偷学制毒工艺,朱建辉安排“阿明”离开窝点,改派汪富强前往制毒窝点。劳布斯完成前3次制毒后,于8月离开窝点,留下可斯特一人负责制毒。

  据悉,窝点内的制毒工艺采用国际上最先进的氮气冷凝结晶法,所制毒品产量高,成色好。但由于氮气极不稳定,易燃易爆,制毒窝点8月份曾发生一次爆炸,灼伤了翻译汪富强的脸。窝点内储存有大量饮料、啤酒和大败毒胶囊,制毒人员藉此清洗肠胃内的毒素。

  2012年9月13日,湖南警方组织百余警力突击桂阳县仁义镇的制毒工厂,抓获可斯特等6人,缴获冰毒晶体218.35公斤、冰毒液体901.9公斤、毒品咖啡因160公斤、制毒化学品19.8吨。随后,警方在广东深圳、郴州市区等地同时展开抓捕,将该案内地在控的14名主要疑犯全部抓获。(注:所有涉案人员均为化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