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哈格尔成美史上支持率最低防长 分析称将被刁难

2013年02月28日04:46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原标题 [哈格尔成美史上支持率最低防长 分析称还将被刁难]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约记者 谌庄流】美国国会参议院于当地时间26日下午以58对41票通过了奥巴马对共和党前参议员哈格尔的国防部长提名。据美联社报道,预计哈格尔27日会在五角大楼宣誓就职。

  美联社26日报道称,尽管哈格尔通过了参议院的确认,但共和党人的反对声浪并未平息。来自南卡罗来纳州的参议员格兰厄姆说:“我仍然严重质疑他是否适合担任这项工作。为了我们国家的安全利益,我希望他能超越人们的期待。”共和党在参议院的“二号人物”、来自得克萨斯州的约翰孔宁说,哈格尔将成为美国现代历史上支持率最低的国防部长,这会影响他工作的有效性。有分析认为,哈格尔今后还将在军费预算等问题上面对参议院共和党前同事们的刁难。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民主党人里德则为哈格尔打气说,现在他已经获得了国防部长头衔,有关这次提名的争吵已成为历史,“所有人都必须为了国家利益共同工作”。奥巴马对参议院通过对哈格尔的提名表示欢迎,“我们将拥有一位国家需要的国防部长,军队也将得到一位属于他们的领导”。

  关于哈格尔提名的争议成为24年来参议院在确认内阁人选中最为激烈的战斗。1989年,民主党控制的参议院曾否决了老布什对共和党人塔沃尔的国防部长提名。今年1月31日,在参议院军事委员会的听证会上,哈格尔遭到了共和党议员持续8个小时的猛烈“炮轰”。2月14日,就在参议院将要表决是否把提名交到全院投票的前一天,共和党推迟了投票日期,导致哈格尔成为美国首位被推迟表决的候选国防部长。一周前,15名共和党参议员联名致信奥巴马,要求他撤销对哈格尔的提名,但遭到白宫拒绝。

  今年66岁的哈格尔曾两度代表内布拉斯加州出任国会参议员,是一名在越战中两次负伤的老兵。担任参议员期间,哈格尔对前总统小布什在伊拉克战争中的决策提出异议,引来了共和党人的不满。奥巴马获得连任后,哈格尔与作为国务卿人选的克里和中情局长人选的布伦南一道,被提名为白宫国家安全团队重要成员。

  作为新任国防部长,哈格尔上任后恐怕很快就要面临财政困境。如果共和党与民主党仍没有谈妥,从3月1日开始,美国将正式启动自动减赤机制,国防预算将在今后10年内每年削减500多亿美元,这不但会迫使美国防部80万文职人员“无薪休假”,也会影响美军的海外战略。如今美军正面临从阿富汗反恐战争中抽身,同时军费又将大幅缩水的不确定状态,哈格尔的温和立场符合奥巴马的战略规划,但共和党人抨击哈格尔曾接受极端组织的演讲邀请,还收取了演讲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