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云南师宗政协委员打砸事件续:当地称属个人行为

2013年02月28日04:42
来源:中国青年报
原标题 [根据影响考虑是否撤销委员资格]
  2月22日,昆明乃至全国的各大网站、微博上,一段长达5分钟的“师宗政协委员误机打砸昆明长水机场登机口”的视频被大量转发。经网友人肉搜索和云南省师宗县政协的调查核实,这位在登机口愤怒砸毁公共设备的男子是政协师宗县第八届委员会委员严林昆,广东丰乐集团云南矿业有限公司副董事长。

  据了解,当时严林昆与登机口工作人员发生争执,交涉不成,情绪显得激动,走到登机口服务台后台,对电脑、服务台后方关闭的机场玻璃大门进行了打砸。

  对于严林昆的政协委员身份,网友特别给予关注。微博网友“Orz__朽木”发表个人看法:这样的素质怎么能当政协委员?怎么能为老百姓代言呢?连自己的行为都约束不了。

  2月25日下午,中国青年报记者联系到了师宗县政协。政协办公室主任许明刚告诉记者,严林昆是今年1月新当选的政协委员,由于今年县政协换届,严林昆是刚刚提名推荐过来的,还没有提案、建议等履职经历。

  关于对严林昆事件如何处理,许明刚表示,严林昆打砸事件属个人行为师宗县政协积极支持机场公安机关对严林昆的行为依法调查处理。师宗县政协也将安排专人查清情况,以事实为依据,按照《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有关规定进行处理。“但是,目前还需要和长水机场方联系,因为视频是机场方提供的,里面起因部分是没有的。机场公安还没有把整个事发经过反馈过来,可能还要等上几天。”许明刚说,现在的事实经过只是初步的调查了解,他们会要求严林昆写一个详细的书面材料。

  采访中,许明刚透露,严林昆广东丰乐集团云南矿业有限公司副董事长的职位已经被免,政协委员资格目前还没有被撤销。“这需要展开调查,在以后召开的相关会议中进行讨论,不是说免就免。但会根据这件事情的影响,考虑是否撤销其政协委员资格。”许明刚说,今年刚刚换届的新一届委员,大部分都是新委员,法律法规方面的知识可能存在欠缺。师宗县政协将专门对今年换届的新委员进行统一集中培训,现在正在安排。许明刚还说,新当选的这一届政协委员中,企业家大约占10%。

  随后,记者多次给当事人严林昆打电话了解情况,电话终于打通后,对方一听是记者,匆忙挂掉。

  国家行政学院法学部副教授韩春晖认为,不管出于什么动机,破坏公共财物肯定是不合适的。我国刑法第二百七十五条规定,故意毁坏公私财物,数额较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从严林昆的行为上,我们得出一个基本的判断,就是这个委员是缺乏法治意识的。政协委员是他的政治身份,如果构成犯罪,这个政治身份是一定要撤销的。”韩春晖说。

  不同于人大代表的选举方式,目前,我国政协委员的产生采用的是提名推荐的邀请方式。获得提名的,大多是各个领域的代表人物,工作上有突出成就,或在所在界别有较高威望的人士。

  “这种约束只能靠完善政协委员的入口机制,通过严格把关来解决。”韩春晖说,要加强政协委员遴选的机制化、公开化和平衡性,坚持德才兼备的用人标准,真正把那些社会影响大、代表性强、参政议政能力强的各界代表人士吸纳到政协组织中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