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交警被电缆弹出3米外摔昏 热心市民开警车封路

2013年02月28日06:37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冯雷亮
原标题 [交警被电缆弹飞摔昏 热心市民开警车封路]
交警被电缆弹飞摔昏 热心市民开警车封路

  事故如一部微电影,情节步步扣人心弦:挂车严重超高,竟将马路上方6米多高的电缆刮落,随后逃逸;交警赶来查看现场,一出租车恰好经过刮落电缆,突然绷直的电缆打在交警脚后跟,将后者摔出近3米远,一时昏迷;情况危急,围观者“很给力”:一人直接开警车横于马路,将交通阻断,随即拿起车内对讲机呼叫支援。事发26日晚9点半许,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一路公交站旁。

  1

  挂车刮落电缆 一摩托被绊倒

  轻工一路为东西双向十车道。轻工一路公交站旁,一条电缆自一厂房墙壁处拉起,横跨马路,系在对面一水泥杆上,约60米长、6米多高。电缆系铁通公司架设。

  前晚约9点半,一辆大挂车自公交站旁的公路驶过,撞到了电缆。“砰的一声巨响,房子都摇了几下。”张先生称,他急跑出门一看,墙上架电缆的铁架已被拉了下来。肇事车辆为一红色挂车,约9米长,车顶撞到了电缆,再一使劲,路边电线杆被拉长的电缆刮倒,电缆再一次刮到了挂车上。“一男一女跳下车,爬上挂车将电缆拾起丢在地上,随即离去”。围观者立即报警,有一摩托被绊倒。

  2

  交警检查现场 被电缆弹出3米外

  晚9点50分许,交警赶到现场进行勘察。约半个小时后,反车道上一辆出租车经过,底盘刮到电缆。突然拉直的电缆将交警摔翻于地。“出租车速度很快,电缆突然绷直,直接打在交警的脚后跟”,目击者张先生称,身高约1.8米的交警被打得后翻,“高度至少有60厘米,摔出约3米外,头部首先着地,躺在地上后没有动弹。一切就像演电影一样”。

  3

  围观者将警车开到路中间 对讲机联络其他交警

  众围观者纷涌上前。交警的警车就停在公交站旁,张先生一把打开车门,跳上座驾,点火、启动,将警车开到反方向车道上,横置于马路中间,“是怕再有车辆过来,绷起电缆再打到人。”同时其用车载对讲机联络到其他交警。出租车并未逃离现场,在向警方说明情况后,离去。

  同时,其他四名围观者赶到摔倒的交警身旁。“他当时昏迷了,没有反应,等了约4分钟后才有点意识。”交警的后脑部出血,警帽已被浸湿。4名围观者随即将交警抬到旁边的公交站旁,扶其坐下。“他清醒后,整个人有点蒙,并不知晓发生了什么事,后被救护车带离。”数辆警车不多久赶到,将路段封锁。晚11点10分,消防赶到,将电缆剪断,堆放于厂房处。道路交通恢复正常。

  警方看法

  赞赏但不提倡

  最好还是交由警方处理

  昨日,记者联系到禅城警方。警方称,交警摔倒前,正要离去拿“雪糕筒”,准备封锁路面,不料突发意外。“摔倒的交警头部轻微擦伤,经简单治疗后已于今日出院,目前尚在家休息。”警方称。

  对于热心群众开警车封锁路面交通的做法,警方回应,“赞赏但不提倡”。警方称,警车毕竟属于特殊车辆,车内有些特殊设备,“发生这种情况,最好还是立刻通知警方,交由警方处理比较合适”。

  警方称,事发后,肇事车主并未投案自首,目前警方正在追查。同时记者从铁通公司获悉,前天晚上事故共造成周边100多户居民电脑断网、电话断线,经工作人员抢修,昨日上午8点许,电缆已经地下管道重新安装,通讯恢复正常。

  南都记者 冯雷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