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保钓” > 保钓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中国新型隐身护卫舰导致紧张局势升级

2013年02月28日07:35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原标题 [外媒:中国新型隐身护卫舰导致紧张局势升级]

  新加坡“今日在线”2月27日文章,原题:中国在紧张局势下启用隐身护卫舰

  在与邻国处于主权争议的紧张局势下,中国启用了首艘新型隐身导弹护卫舰。这艘周一在上海交付使用的护卫舰具备隐身性能,将主要担负巡逻警戒护航和单独或协同其他兵力执行反潜作战等任务。

  中国海军司令员在交舰仪式上的出现,表明这艘新护卫舰的服役使命意义重大。

  解放军正在建造20艘056型“江道”级护卫舰,以替换老式舰艇并加强中国在东海和南海宣称拥有主权海域的作战能力。056型护卫舰配备有直升机,圆滑设计更难被雷达定位,装有反舰和防空导弹,只需60名船员,比老式舰艇少2/3,这一主要优势可提高效率并减小训练和征兵负担。

  此艘护卫舰的交付使用是包括航母和喷气式战机等中国广泛军事进步的一部分。此前,中日舰船多次在争议岛屿附近相互尾随,导致紧张局势升级。

  印度尼西亚《雅加达邮报》网站2月26日文章,原题:中国在海洋紧张气氛中启用隐身护卫舰

  周一,056型护卫舰首舰在中国最大的海军造船厂基地上海正式交付使用。该舰全重1440吨,比美国海军护卫舰小很多,被部分观察人士归类为小型护卫舰的一种。

  截至目前,中国海军置身于岛屿争端之外,以避免紧张局势进一步升级,而由交通部和其他政府部门派遣的巡逻船维护中国领土要求。

  尽管如此,中国也毫不掩饰对延伸海军全球触角的渴望。新型装备的服役吸引了人们对中国军队现代化的巨大关注。去年,中国首艘航母服役。同时,一批核潜艇和现代水面舰艇也加入到海军舰队中。

  英国广播公司2月26日报道,原题:中国海军启用新型隐身护卫舰

  中国说这一新型舰艇是其海军硬件系统升级的一部分,将增强海军维护国家安全和捍卫海洋主权的能力。

  这艘新型舰艇的到来,正值中国和一些邻国在东海和南海国界上处于争议之际。(司马闻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