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湖北襄阳小学踩踏事故 > 湖北小学踩踏事故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襄阳日报:小学踩踏致4死7伤 家属情绪稳定

原标题 [老河口秦集中心小学发生踩踏事故]
事故中受伤的女孩
事故中受伤的女孩
事故中受伤的孩子
事故中受伤的孩子
事发小学
事发小学

  来源:襄阳日报

  7名受伤学生已无生命危险

  本报讯(记者杜守雨)2月27日6时许,老河口市秦集中心小学发生踩踏事故,造成11名学生受伤,其中4人经抢救无效死亡。

  经初步调查,2月27日6时左右,秦集中心小学学生上早自习时,因一楼大门未及时打开,学生之间互相拥挤发生踩踏,造成11名学生受伤,其中4人伤势严重经抢救无效死亡。目前,7名受伤的学生中,3名伤势较重的已转至襄阳市中心医院救治,另4名学生仍在老河口市第一人民医院接受救治,受伤学生无生命危险,学生家属情绪稳定。

  踩踏事故发生后,襄阳市、老河口市两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立即组织带领医疗专家和市纪检、教育、安监、卫生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安排部署处置应对,全力以赴组织伤者救治和善后及调查工作,要求在全力救治受伤学生,确保不再增加死亡人数的基础上,稳妥做好善后处理工作,确保社会稳定。对涉及责任人员严肃、坚决地处理到位,决不能心存侥幸,对社会负责任地作一个交待。

  在事故现场,迅即成立了由襄阳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老河口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和纪检、宣传、教育、卫生、公安、安监等部门负责同志组成的现场指挥部,负责组织指挥、协调事件处置工作。由襄阳市卫生局从襄阳市直重点医院抽调5名专家,与老河口市第一人民医院医务人员,组成救治专班,对受伤学生进行会诊,全力救治伤者。同时,成立四个维稳工作专班,分别由一名老河口市“四大家”领导专职包保,具体负责死者、伤者家属的接待、安抚、劝慰及善后处理工作,全力维护社会稳定。

  事故发生后,襄阳市已通过市政府新闻办腾讯微博和新浪微博发布信息,及时向社会公布已采取的应急处置措施及救援调查工作进展情况,相关部门将根据事件处置进展,及时公布调查结果。

  襄阳市、老河口市两地纪检、安监、卫生、教育等部门组成的事件调查专班已迅速开展事故调查工作,查明原因,分清责任,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

  为避免同类事故再次发生,2月27日上午11时,襄阳市委、市政府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在全市开展学校安全隐患大排查。当日下午,市长别必雄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通报事故情况,对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再部署,强调决不能再出现此类问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