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埃反对派将抵制选举 奥巴马警告穆尔西保护民主

2013年02月28日08:5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埃反对派将抵制选举 奥巴马警告穆尔西要“保护民主”]
  【西班牙《世界报》网站2月26日报道】埃及主要反对派“全国拯救阵线”26日宣布,将抵制4月22日开始的为期两个月的人民议会(议会下院)选举。埃及总统穆尔西的反对者表示,他们不信任穆斯林兄弟会和萨拉菲派通过的选举法。这个决定并不令人意外。

  2012年6月,根据埃及最高宪法法院裁定,人民议会因无效解散。上周穆尔西呼吁进行全国对话时,“全国拯救阵线”的主要领导人就表示,支持各反对派共同抵制议会选举。

  “全国拯救阵线”领导人、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穆罕默德·巴拉迪表示,在当前政治两极分化严重的形势下参与投票无异于走向“混乱和不稳定的道路”。

  “全国拯救阵线”主要成员萨米·阿苏尔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称,向议会选举说“不”是该阵线成员达成的共识。

  在埃及当前严重的经济与政治危机下,反对派的抵制或将使议会选举成为埃及总统所属的势力强大的穆斯林兄弟会与宗教主张更加偏激的萨拉菲派之间的较量。

  【法新社华盛顿2月26日电 】美国总统奥巴马周二警告说,埃及总统穆尔西有“责任保护”2011年起义所推进的民主原则。

  白宫在一份描述两国领导人之间电话的声明中说,奥巴马“欢迎穆尔西承诺作为总统为所有埃及人服务,包括妇女和具有各种不同信仰的人”。

  声明说,奥巴马“强调穆尔西总统有责任保护埃及人民努力奋斗才确立的民主原则”,“鼓励穆尔西总统以及埃及所有政治团体建立共识,推进政治过渡”。

  【美联社华盛顿2月26日电 】美国国务院希望埃及反对党转变态度,不再抵制即将举行的议会选举。

  国务院发言人埃德加·巴斯克斯周二称,美国鼓励所有埃及政党及潜在候选人参与将于4月启动的选举。他说,选举向埃及人提供了发出自己声音的机会。

  华盛顿将议会投票视为埃及向民主过渡的重要里程碑。

  (未经《参考消息》授权,任何单位、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来源:新华国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