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盗割电缆被发现驾车袭警 民警连开六枪击车

2013年02月28日09:03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龙锟
原标题 [盗贼拒捕撞民警 民警六枪击贼车]
嫌疑人驾车撞上路中护栏后弃车而逃。
嫌疑人驾车撞上路中护栏后弃车而逃。

盗窃电缆嫌疑人驾驶车辆的挡风玻璃上有3个清晰的弹孔。
盗窃电缆嫌疑人驾驶车辆的挡风玻璃上有3个清晰的弹孔。

  男子盗割电缆被发现 袭警逃逸时因车祸弃车而逃

  本报深圳讯 (记者龙锟摄影报道)昨晨4时,一男子在深圳坪山新区横塘路与石陂头路交叉口偷盗电缆时与石井派出所一位民警发生“遭遇战”,这名民警向该男子驾驶车辆连开六枪,其中5枪命中车辆,男子开车逃离现场后因车祸弃车逃逸,被弃车辆里有血迹,偷盗电缆的男子可能受伤,目前警方在加紧追捕逃逸人员。根据目击者称,当时这名男子驾驶车辆冲撞开枪民警,民警右腿受轻伤。

  肇事车驾驶位血迹斑斑

  通往石陂头社区的一条小道为此次偷窃事件的发生地,路边有很多电线杆一字排开。记者昨日看到,供电部门人员正在紧急维修,以恢复附近小区供电。在附近,一辆轿车停在臭水沟内,这是事发时民警所驾驶的车辆。

  在距离偷窃点约2公里之外的金牛中路上,一辆严重损毁的小车停在路中间,是涉嫌盗窃男子逃逸时所驾驶的车辆。在驾车逃跑途中,该车撞上路中护栏后停下,盗窃电缆的男子弃车逃走。

  在肇事车辆上共有5处弹孔,其中在驾驶位置的前挡风玻璃上,有3个清晰的弹孔,玻璃已被明显击穿;在驾驶位置的车门及油箱外侧,也分别还有1个弹孔。肇事车辆驾驶位和车门扶手处都是血迹。

  目击者:民警被车撞伤

  自称是该起事件“第一个报警人”的陈某租住在事发地点旁的一处民宅中。前晚,他与牌友打通宵麻将。昨日凌晨4时16分许,家中突然停电,众人被迫终止牌局。陈某来到石陂头社区入口的小道上,目睹社区民警陈×方蹲坐在路边,神情非常疲惫。

  据陈某描述,“陈×方告诉我,刚刚有一伙偷电缆线的贼跑了。他想要拦下来,结果对方想撞死他,他开了6枪后,枪里没子弹了。”

  陈某称,春节期间他连续9晚通宵打麻将,其中有3晚家中都发生停电,感叹“小偷猖獗”。

  供电部门:盗窃致119住户供电中断

  在事发地点,石陂头社区一座315千伏安的变压器竖立在路边。昨日下午1时许,当地供电部门进行了紧急维修,负责维修的工人称,5根电缆线被剪断,每根长26米。记者看到,沿途的电线杆上都缠绕了铁丝网,盗窃者是如何得手的?这让维修人员也摸不着头脑。据记者了解,小偷贩卖偷来的电缆价格是每米约40元,在正规市场上,电缆起码每米100元。

  坪山供电局的负责人称,小偷的盗窃行为令石陂头社区119住户供电全部中断。事发地区已是第8次被小偷偷剪电缆线,“每次小偷剪断的电缆线只能卖几千元,但是供电局要安排大量的人力、物力组织抢修,损失非常大。”他表示,此次社区民警开枪射击小偷,附近居民都非常支持的。

  坪山警方:民警右小腿及右脚面被车碾

  昨日傍晚6时许,坪山警方称,2月26日晚,石井派出所组织民警便衣巡查近期盗窃电缆案多发的偏僻社区,民警巡至2月27日凌晨4时许时,在坪山石井社区石陂头村横塘路段第十六废品回收站附近,发现有一名男子正在攀爬电线杆盗窃电缆线,并已将一条长约20米的电线一头剪下来,见此情况,民警立即表明警察身份,上前抓捕该嫌疑人。该嫌疑人见状迅速跳上旁边的一辆小汽车,并驾车撞向上前拦阻的巡逻民警,民警依法鸣枪警告,但是嫌疑人仍然疯狂驾车撞来,致使民警右小腿及右脚面被汽车碾压受伤,嫌疑人不顾民警鸣枪警告驾车逃跑。

  案发后,坪山警方立即对该车辆犯罪嫌疑人员进行布控围捕,随后民警在石井社区金牛路与横塘路交界处发现该嫌疑车撞在路中央的护栏上,嫌疑人已逃离现场。警方从该车上缴获一把长砍刀及剪钳等作案工具一批。目前,坪山警方已经成立专案组正对犯罪嫌疑人展开抓捕。

  延伸

  嫌疑人能跑到哪里?

  涉嫌盗窃电缆的男子驾小车逃逸约2公里后因发生车祸才停了下来,该小车的驾驶位上血迹斑斑,男子可能已受伤,即便弃车逃窜,逃跑速度也将受到影响,他能跑到哪里?

  坪山警方负责人表示,警方已经迅速组织人员进行围捕,该案件清晨发生,在采集线索当中需要花一定时间,不过警方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追捕工作。

  开枪是否合法?

  石井派出所负责人告诉记者,在这起事件中,站在公安部门的角度看,民警在那样的情况下开枪射击是“依法依规的”,但具体是否合法还要经过检察院的审核。

  李所长特别强调,民警在处置现场时先说了“别动,我是警察”,偷盗者在听到后仍没有停车的迹象,民警这才开枪。目前,开枪的民警正在石井派出所进行心理辅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