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高洪波正式执教上海东亚 称中超631目标不会变

2013年02月28日09: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高洪波正式执教上海东亚 称中超631目标不会变]
  (记者郑楠 孙永军)没有意外,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昨天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高洪波正式出任上海东亚主教练,徐根宝升任总教练。爱徒来到东亚坐镇,徐根宝自然放心,“干好是你的,干不好算我的。”

  根宝为爱徒撑腰

  昨天上午前国足主帅高洪波亮相新闻发布会,口风甚严的徐根宝也首次回应了请来爱徒的原因,“前两年高导已经到过我们球队,协助我也是来看看我们比赛和训练。由于那时候他还是国家队主教练,我们没想过他能来,再说我们还是一支中甲队。今年冲超了,我们就可以请大牌教练,请来了中国国家队的大牌教练。”

  徐根宝在年初就曾表示要在这个赛季亲自带队,而却在开赛之前急切地寻找适宜的主帅,这其中的原因有两个,一是因为徐根宝没有中超职业教练的资格证书,不能在场边的教练席指导队员;另一点就是因为徐根宝自己已经是70岁的人了,基地球队全都要抓,自己非常希望能有接班人,“我现在最想做的就是赶紧找到接班人,我都70岁了,有人能来帮帮我,我也好轻松一些。在上海我第一个选的是小范,因为一些原因他没有能够来,我们上海需要像小高、成耀东、范志毅这样的教练,我希望成耀东全运会后也来,职务随便挑,当主席也行,包括小范,来可以挂个领队,大家一起干,只要大家心齐,为足球。”

  如今自己的爱徒高洪波来帮助徐根宝,他也希望高洪波大胆放手干,“现在小高来了能够帮助我,给我们年龄较大的教练班子带来了朝气,为我们年轻的球员带来了新的理念和活力,我希望小高在任主教练期间大胆放手地去干,我们还是采取总教练负责制,我负责,你干,干好是你的,干不好算我的。”

  中超631目标不变

  最近两周,“高洪波”一下又成了足球圈的热门词汇,先是友情客串八喜技术总监,又传在崇明密会恩师徐根宝,最终执教东亚。高洪波向记者表示自己这两天都忙晕了,“这两天事情确实太多了,你看今天上午刚开完新闻发布会,下午就开始带球队训练了。”

  带完了自己来球队的第一堂训练课,对于这支离开赛还有十天才接手的球队,高洪波表示,“之前多次来到上海,也经常看过徐指导这支队的比赛和训练,所以对我来说并不陌生。”

  尽管徐根宝表示让高洪波放手去干,但是早在年初徐根宝就提出了631的中超指标,现在由高洪波带队,对于这个目标还是否算数,高洪波说:“徐指导定下来的这个目标还是不会变的,尽管会遇到很多困难,但我还是会尽力去完成,我们的优劣势自己非常清楚,队伍年轻,没有打中超的经验,但我们十几年在一起,默契度很高。”

  坚持抢逼围接传转

  众所周知,上海东亚的风格就是徐根宝一直强调的六个字“抢逼围,接传转”,而高洪波到来之后,会不会造成执教风格和徐根宝的“六字箴言”相冲突呢,对于两者之间的权衡,高洪波毫不担心,“完全不会冲突的,徐指导作为我的老师,我和他学习足球这么多年,我的执教理念也受到他很多影响,借鉴了他很多的东西,所以我们还是会保持"抢逼围接传转"的风格和打法,至于在业务上有一些各自的观点,也正因为我和徐指导这样的关系,我更敢于提出来,我认为徐指导之所以这么多年还能在一线的教练行列中屹立不倒,证明他的足球理念是和国际同步的,很值得我们 中青年教练学习。”

  作者:郑楠 孙永军 (来源:京华时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