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曝三亚环卫工街头劝阻燃放烟花 遭游客塞钱戏辱

2013年02月28日11:43
来源:南海网
原标题 [网曝三亚环卫工街头劝阻燃放烟花 遭游客塞钱戏辱]
王福喜阻止游客燃放烟花爆竹
王福喜阻止游客燃放烟花爆竹


王福喜遭到游客辱骂和围攻
王福喜遭到游客辱骂和围攻


一游客给王福喜塞钱羞辱他
一游客给王福喜塞钱羞辱他

  时间:大年除夕晚原因:劝阻游客随地燃放烟花爆竹

  27日,网友“女娲补网盘古开博”在国内某知名论坛发布了一条名为“怒!外地游客大年除夕戏辱三亚环卫工人(有视频有真相)”的网贴,从网贴内容来看,一名环卫工人因为劝阻游客不要随地燃放烟花爆竹而引来对方反感,更有甚者,还对环卫工人进行辱骂和推搡。□南国都市报记者林方岱

  网友发帖:除夕夜劝阻游客遭辱骂

  据发帖网友介绍,2月9日晚上(除夕夜),在三亚湾路龙兴海景酒店附近路段的大排档路边,酒足饭饱的一群东北游客,带了很多烟花爆竹准备在路边燃放,路旁一名正在进行保洁工作的环卫工人上前劝阻,却遭到对方的辱骂和推打。

  发帖人还提到,更为气愤的是,环卫工人在劝说无效后,只好默默地埋头打扫地面上的爆竹纸屑。但对方几人却百般叼难,变本加厉地买来更多烟花,当着环卫工人面前燃放。甚至有人还拿出钱往环卫工人手里塞,以此羞辱对方。

  通过网贴中提供的视频,南国都市报记者看到,在看到路边有数名男女和小孩燃放烟花爆竹后,环卫工人上前进行了劝阻,但一名身着白衬衫的高大男子和一名微胖女子,随后和环卫工人发生争执,并对环卫工人进行推搡,在此过程中,环卫工人并未还手,一名黑衣男子见状赶紧上前劝阻,对方这才作罢。

  此外,视频中还显示,当环卫工人发现劝阻对方无效,只能回身默默打扫时,一名身着黑色短袖上衣的男子上前搂住环卫工人的肩膀,笑嘻嘻地说了些什么,还不断往环卫工人手里塞东西,随后回身离去,临走时还不停嬉皮笑脸着和一名同伴交谈着,而环卫工人身后则是一地爆竹燃放后留下的垃圾。

  南国都市报记者发现,该网贴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关注,网友们纷纷指责视频中游人的不文明行为。网友“叾吾”说道,爱护环境卫生人人有责,作为公民应自觉遵守文明公德,这种基本的道德常识连小孩子都懂,视频中游人的“娱乐”是简直以别人的痛苦为代价。

  环卫部门:别让工人流汗又流泪

  南国都市报记者获悉,视频中的环卫工人任职于三亚市明佳园林环卫有限公司,27日下午,记者采访了当事环卫工人王福喜。据王福喜介绍,视频中的事情发生在2013年2月9日晚上,也就是除夕夜,事发地点在三亚湾路海岛渔村附近。

  王福喜说,当晚路边大排档里吃饭的人很多,而正当他在路边进行保洁工作时,他注意到,一家大排档里走出了6、7名旅游装扮的客人,手里还拿着不少烟花爆竹,随后这些人把烟花爆竹摆在路边,准备燃放。“根据相关规定,为了安全起见,是禁止在马路上燃放烟花爆竹的。我赶紧上前进行劝说,没想到却遭来对方的辱骂。随后一名女游客也加入指责行列,和另一名男子一起边推搡我。”

  由于看到自己刚打扫过的路面又被游客放鞭炮给弄脏,他一气之下就要求对方必须打扫干净路面才能离开,一听此话,对方一行人中冲出一名男子就要打他,但被拉住了。王福喜提到,在此过程中,由于看到三亚市综合执法队员拿出摄像机在一旁摄像,一名游客赶紧上前向他道歉,并从他的工具车中拿出扫把,象征性地的在地面上扫了几下。

  可让王福喜感觉更为憋屈的事情还在后边,当他不久后再次返回事发地附近时,再次遇见与他发生争执的一行人。随后有一名男子走过来搂住他的肩膀,试图往他手里塞东西,还声称,“这么辛苦,拿点辛苦费吧。”而看到王福喜摆手拒绝后,这名男子离开时还骂骂咧咧,“简直是傻蛋。”

  针对此事,明佳园林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面对环卫工劝阻游人不要乱扔垃圾反遭侮辱或打骂的事件,他希望在谴责肇事者的同时,相关部门能够出台切实可行的措施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营造尊重环卫工的社会氛围,引导更多人给环卫工人送去鲜花、掌声,不让环卫工人流汗又流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