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新疆高速路结冰多车相撞 致2人死65人受伤(图)

2013年02月28日12: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新疆高速路结冰多车相撞致2死65人受伤(图)]
图为新疆精河县消防人员在破拆残损车辆救援。 李鹏 摄
  图为新疆精河县消防人员在破拆残损车辆救援。 李鹏 摄

图为新疆精河县消防人员在破拆残损车辆救援。 李鹏 摄
  图为新疆精河县消防人员在破拆残损车辆救援。 李鹏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2月28日电(申毅 李鹏)27日晚间23时左右,新疆精河县消防大队接到报警,乌鲁木齐至伊犁走向,连霍高速G30线3936KM+800M处,发生多辆客车连环相撞事故,多人被困车内。消防大队立即调派3辆消防车、14名官兵赶赴现场救援。

  截至28日凌晨1点25分左右,新疆精河县消防人员将被困车内的人员全部救出。据悉,该路段事故共造成2人死亡、8人重伤、57人受伤,车辆不同程度受损。

  据介绍,经现场勘察,发现因路面结冰,先造成该路段5车连环相撞;而在距离上述现场以东100米路段上,豫AF3998号大型卧铺客车、新B24575号重型半挂牵引车、新A03U87号小型轿车又3车连环相撞。

  据悉,由于该路段有降雪造成道路湿滑,一辆由乌鲁木齐开往精河方向的大货车失控,横在道路中间,随后,尾随的大客车和小汽车等多辆汽车因制动不及时造成了连环相撞。

  抵达现场的救援人员对该路段实施交通管制后,并将大部分被困人员疏散至现场120救护车上进行紧急处理。

  但由于车辆碰撞严重,一大型卧铺客车驾驶员被严重变形的车头卡住,无法动弹。救援官兵利用液压扩张器、切割机等救援工具进行破拆。但车头变形严重,救援十分困难,为避免二次伤害发生,救援人员边与被困人员沟通,边对车头部分强制破拆。

  28日凌晨1点10分左右,被困者开始出现意识模糊,口干等症状,现场120人员对被困者实施紧急处理。为确保人员生命安全,一名消防官兵进入严重变形的车厢内,与驾驶员进行交流、安抚。至28日1点25分左右,被困人员被救出。

  据一名现场救援的交警告诉记者,前面那起交通事故是因为前面半挂车,可能是因为路面湿滑,在制动的时候,车失去了控制,然后横在路中间,后面紧接着跟过来的一辆货运车,也是为避让前车,车失控了,也横在路中间,然后又有一个面包车,看到前面有事故,就紧急避让,避让过程中,后面紧接着班车就追上来了。

  据悉,事故发生后,精河县公安、消防、交通、医疗等单位及时赶到事故现场,对事故现场进行了处理。事故造成奎赛高等级路3932路段交通双向堵塞,目前道路已恢复单项通行。

  由于事故现场伤员较多,为将这些伤员及时的救治,现场指挥员及时的与精河县几家医院联系,将这些伤病员分流,其中一部分轻伤人员在事故地点最近的精河县托托乡医院救治,还有一部分伤员在精河县人民医院和第五师医院精河县分院,进行同时的救治,其中有8名重伤员在精河县人民医院进行手术治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