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海将抽查核实干部报告个人事项 加强亲属约束

2013年02月28日13:40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张建群
原标题 [上海将抽查核实干部报告个人事项]

  晚报记者 张建群 报道

  大力精简各类会议、全市性大会时间一般不超过1.5小时、领导干部下基层调研严格遵守“轻车简从”、认真执行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制度并开展抽查核实……记者昨天从“中国上海”门户网站获悉,本市就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制定《上海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的若干规定》,并印发给本市各区、县人民政府,市政府各委、办、局。

  全市大会时间一般不超过1.5小时

  规定指出,领导干部要深入群众、深入实际、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深入了解真实情况,研究解决实际问题,多为群众排忧解难。坚持市政府领导每周四下基层调研制度。

  切实减少文件简报,严格规范行文。发文要言之有物,没有实质内容、可发可不发的文件一律不发。各部门报送市政府的简报应从严控制,并主要反映存在的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设想。发文要坚持讲短话、讲实话、讲新话,尽可能控制篇幅。面向群众的文件,要让群众愿意看、看得懂,对政策性较强的文件,要及时通过适当形式进行解读。

  大力精简各类会议,切实提高会议质量和效率。市政府每年召开1至2次全体会议,每季度召开1次市政府工作会议,一般每周召开1次市政府常务会议;市长、副市长可根据工作需要,适时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严格控制以市政府名义召开的全市性大会数量,能不开的坚决不开,对主题重复、内容相同或接近的会议,一律合并召开。各部门召开的本系统全市性大会一般每年不超过1次。提倡开小会、开短会、开解决实际问题的会。全市性大会时间一般不超过1.5小时。凡需传达和部署到基层的工作,应尽量采取电视电话会议形式,时间一般不超过1小时。

  切实保障公共资金透明运行

  规定要求,大力减少事务性活动。举办各类活动,要主题明确、重点突出,并从严掌握。市政府及各部门不得举办无实质性内容的达标、评比和表彰等活动。未经市政府批准或统一安排,市政府领导一律不出席各类剪彩、奠基活动和庆祝会、纪念会、表彰会、博览会、研讨会及各类论坛,市政府领导个人不为公开出版物作序、写跋,不发贺信、贺电,不题词、题字。

  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主动接受群众和舆论监督,切实保障公共资金的透明运行、公共资源的透明配置、公共权力的透明行使、公共服务的透明供给。凡面向社会的决策事项、政策规定、规章制度、审批程序、办事标准等,通过政府门户网站等媒体及时向社会公开。

  加强对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教育约束

  厉行勤俭节约,制止奢侈浪费。各级政府部门要严格预算管理,优化支出结构,严格执行各项费用开支标准,压缩一般性开支。对公务购车、会议经费、公务接待费用、因公出国(境)经费等支出,继续实现零增长。各项行政活动安排坚持一切从简原则,领导干部下基层调研严格遵守 “轻车简从”要求。严禁以各种名义用公款互相宴请和安排高消费娱乐活动。严禁借开会、调研、考察、检查、培训等名义变相旅游。严格控制因公出国(境)团组。

  严格执行廉洁从政有关规定。领导干部要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加强对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的教育约束,不搞特权。严禁违反规定干预和插手市场经济活动,严禁违规收送礼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严禁利用职权和职务影响为配偶、子女及其配偶以及其他亲属经商办企业提供便利条件。严格执行住房、车辆配备等有关规定。加强对配偶、子女均已移居国(境)外的国家工作人员的管理和监督。认真执行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制度,并开展抽查核实工作。

  规定明确,各级领导干部要通过民主生活会,对制度规定执行情况进行自评、互评。加大行政问责力度,坚决纠正损害人民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坚决防止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严肃查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严肃查处以权谋私等违纪、违法行为。加强对公务用车等群众关切事项的监督管理,发现违规使用公务车辆等情况要及时通报。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