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潘立刚任中组部副部长

2013年02月28日13:50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 [孙学玉:希望中国人才网成为“实现梦想的网”]
 

   人民网北京2月26日电(记者 姚奕)今天上午,由中央人才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指导、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主办的中国人才网(rencai.people.com.cn)举办了开通仪式。

  中央人才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主任、中央组织部人才工作局局长孙学玉在开通仪式上讲话。他说,经中央领导同意,中组部研究批准,依托人民日报、人民网开办中国人才网,这是人才工作的一件大事,也是大力推进人才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今天我们开通,是在新春的时节、播种的时节,有了播种,有了耕耘,一定有喜悦的收获。

  孙学玉说,赵乐际部长对我们人才网的开通高度重视,沈跃跃副部长和潘立刚副部长专门作出嘱托,网站开通是个形式,关键是以后要用好它,这是我们的宗旨。因此,按照这个要求,今天网站开通的场面是很简约的,但这个网站通过网络连接着全球,连接着世界,连接着1.2亿人才的心和智慧。

  孙学玉指出,党的十八大报告对人才给予了“重墨”。在党的历次文献当中,十八大报告给予的人才关键词是最集中和最丰富的,其中直接引用人才的段落有八处。更重要的是,把人才工作纳入到党的科学化建设的范畴,在报告八个部分里,用单独部分来对人才工作作出论述。开篇的第一句“广纳天下人才、广开进贤之路”,这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最后“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生动局面,则必须努力去营造和打造。全国各类人才和人才工作者,在听到中央的这些声音和要求时,都心潮澎湃、倍受鼓舞。

  孙学玉表示,人才工作党中央高度重视,社会热切期盼,人才寄予厚望。中国有1.2亿的人才总量,可以说是人才的大国,在改革开放30多年当中,享尽了人口红利所带来的巨大收益。但要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建设创新型国家乃至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光靠人才的总量是远远不够的。一个国家的复兴,需要在一个特定时期能够拥有引领世界的技术革命、这个国家的人才能够引领世界的科学发展方向。所以,我们必须向人才强国来迈进,这也是十八大报告提出的要求。而实现人才的强国,必须大力加强人才工作,实现人才工作的科学化、现代化,其中也包括信息化。今天中国人才网的开通,就是在实现这个科学化的进程中迈出的第一步。

  孙学玉认为,建好中国人才网,最重要的是用好它。一是广大人才要乐于用这个网站,要通过网站了解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政策,了解世情、国情、党情、民情,要通过这个网来提出我们的意见、建议,要交流我们人才之间的各种信息,要回应社会各界对人才的关切,也就是说要增强它的“回头率”。二是人才工作者,特别是组织部门人才工作的各级机构和人员,要善于用网,要改变传统的工作方式、工作理念和工作手段,用现代化的手段来开展人才工作,这将是最集约的、最有效率的、而且最有影响力的一种手段。要让网站成为交流的载体和平台、窗口。三是从事人才网的建设、维护和管理的专家们,还要把它建设成大家便于使用、乐于使用的渠道。技术每天都在进步,今天网站的开通是先迈出第一步,每一年、每一月,甚至每一天,都要根据国家的发展变化、科学技术的创新和人才工作的实际情况,不断地提高功能,改进运行,提高效率。

  孙学玉在讲话中,代表中央人才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向为中国人才网开通作出贡献的领导、专家和同志们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他同时提出期盼,希望中国人才网能够成为一个人才喜欢的网、人才工作者喜爱的网、网络工作者精心呵护的网;成为一个“连心网”、“智慧网”,成为一个实现梦想的网。

    简历:

  1978.03——1981.12,大连海运学院(大连海事大学)学习;

  1981.12——1984.01,中国远洋运输总公司、交通部海上运输高级法院筹备组干部;

  1984.01——2004.03,中央组织部经济干部局、中央机关干部局、经济科教干部局干部,经济科教干部局二处副处级调研员、二处副处长、二处处长、副局级调研员、副局长、企业干部办公室副主任、干部四局局长、中央组织部人才工作机构筹备组长;

  2004.03——2006.03,中央组织部人才工作局长、中央人才工作协调

  小组办公室主任;

  2006.03——2006.09,湖北省委组织部长;

  2006.09——2008.03,湖北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长;

  2008.03——2010.05,湖北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长、省委党校校长、湖北行政学院院长;

  2010.06——中央组织部部务委员、干部二局(地方干部局)局长。

  中共十七大代表。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