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新防长宣誓就职 面对军费削减前路不好走

2013年02月28日15:59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原标题 [美国新防长宣誓就职 面对军费削减前路不好走]

 
哈格尔上任后在五角大楼发表讲话 新华社 发
哈格尔上任后在五角大楼发表讲话 新华社 发

  美国新任国防部长哈格尔27日在五角大楼宣誓就职。分析人士指出,哈格尔将面对巨额军费削减带来的冲击,同时还要引领美军从阿富汗撤离、将战略重心转向亚太等。这一切预示着他的防长之路不会平坦。

  巨额开支削减

  哈格尔上任后第一个挑战就是自动减赤机制。如果国会没有新动作,该机制将在3月1日启动,这意味着国防预算将在本财政年度剩下的7个月中砍掉大约460亿美元,国防部在未来10年将削减4700亿美元开支。

  根据其他计划,国防经费在未来10年本来就将削减4870亿美元,加上自动减赤机制,削减幅度几乎翻番。

  其实,对国防部每年超过6000亿美元预算而言,每年削减近900亿美元并非承受不了。但自动减赤机制不由各部门自行选择,而是将所有项目按相同比例砍掉,国防部在执行削减时没有任何回旋余地。

  美国媒体报道,哈格尔上任后第一件事就是与可能受减赤影响而停职减薪的文职人员见面,安抚这一利益受害群体。他还可能出访友好国家,消除他们对美国军事开支削减的担忧。

  实施战略东移

  根据奥巴马政府战略计划,美国安全重心将向亚太地区转移,美国军事战略也将随之改变。美国专家认为,除了主动实施战略东移外,美军战略转型还必须考虑新的预算环境,这也是哈格尔在中长期面临的最大挑战。

  麻省理工学院安全研究项目负责人威廉斯认为,在新预算环境下,美军无法负担当前军事战略,难以承受在海外开展大规模地面战争的开销。

  政治前景堪忧

  尽管有总统支持,但哈格尔能否发挥国防部长的特殊能量还有待观察。哈格尔的提名在国会遭遇共和党强烈反对,不少民主党人也持保留意见,他在听证会上的表现也被认为没有展现出国防部长的自信和强势。

  从总统提名到获参议院批准的7个星期里,哈格尔花费大量时间在参议院游说反对他的议员或聆听这些议员的“训斥”,上任后如何继续处理和国会的关系成为对他的一大考验。

  美国《国家杂志》周刊说,哈格尔必须在很短时间内以实际行动说服所有人,几乎没有犯错误的余地。

  王丰丰 孙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