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港媒:连战访大陆启示民进党故步自封是死局(图)

2013年02月28日16: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港媒:连战访大陆启示民进党故步自封是死局(图)]
2月2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2月2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中新网2月28日电 香港《大公报》28日刊出评论说,胡锦涛和习近平在会见连战时,高度评价连战对促进两岸关系做出的杰出贡献。去年民进党中常委谢长廷登陆访问,为民共展开交流营造了友善气氛,只可惜民进党主席苏贞昌固步自封,依旧蜷缩在“台独”死胡同里。国共两党交流已翻开新篇章,希望民进党也能有积极作为。

  文章摘编如下:

  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一行27日结束在北京的“走春访旧”之行,虽是短短三天,却是满载而归。连战先后获得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和国家主席胡锦涛接见,是第一位获得如此特别待遇的台湾知名人士,也成为两岸交流和国共两党交流的一段佳话。

  这几天,中共高层与台湾访问团就两岸同胞尤其台湾方面关注的各项议题交换了意见,有助于大陆方面及时了解岛内主流民意,制订更务实灵活的对台政策。如今“习连会”接过“胡连会”的棒,相信未来将更有力地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胡锦涛和习近平在会见连战时,不约而同地高度评价连战对促进两岸关系做出的杰出贡献:胡锦涛感谢连战为两岸关系的改善和发展付出了巨大心血;习近平称赞连战是具有深厚民族情怀和远见卓识的政治家。对于中共高层的由衷之词,连战受之无愧。2005年4月接受时任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邀请赴京访问,展开“破冰之旅”,正体现了其富有远见的政治智慧和果断勇为的过人胆识。当时岛内民进党当局对连战登陆极尽诬蔑和抹黑之能事,但连战以睿智的洞察力认清两岸和平发展才是历史主流,在两岸关系领域创出一片天,不仅为自己找到了历史定位,更开启了国共两党交往的新篇章,缓和了严峻的两岸关系。

  诚然,这些年不遗余力奔波两岸、致力促进两岸和平的不止连战一人,还有许多具有浓厚民族情怀的台湾同胞,例如这次随团访问的国民党副主席蒋孝严,新党主席郁慕明,星云大师,三三会会长、海基会前董事长江丙坤等人。胡锦涛和习近平称赞连战,其实也是在称赞所有致力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台湾同胞。大陆方面多次强调,希望有越来越多的两岸各界人士积极参与到两岸交流中来,加深互利合作,增进共同利益,携手推进两岸关系,共谋民族复兴。这次连战率领的访问团就是由岛内各界知名人士组成,包括政界、工商界、教育界、宗教界、传媒界等。可见,大陆方面推动的以“九二共识”为政治基石的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路线,已得到岛内各界代表人士的广泛认同和支持。

  面对两岸掀起新一波交流热潮,民进党应意识到,两岸关系前行已是不可逆转的历史潮流,任何人与之背道而驰,只会被扫进历史的垃圾堆。其实,去年10月民进党中常委谢长廷登陆访问,为民共展开交流营造了友善气氛,只可惜民进党主席苏贞昌故步自封,缺乏高瞻远瞩的政治智慧和勇气,依旧蜷缩在“台独”死胡同里。俗话说“新年新气象”,国共两党交流已翻开新篇章,希望民进党也能有促进民共对话的积极作为。(朱穗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