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羡慕明星高挑身材 台医生吁掌握孩子转骨黄金期

2013年02月28日15: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羡慕明星高挑身材 台医生吁掌握孩子转骨黄金期(图)]
要掌握孩子的转骨黄金期。台湾《中国时报》

  要掌握孩子的转骨黄金期。台湾《中国时报》

  中新网2月28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纵观当红偶像剧演员,如林志玲、隋堂、郑元畅、李沛旭等多为模特儿界跨足演艺圈,他们拥有高佻身材、亮眼外型,令人称羡。家长们望子成龙,都希望孩子能长得又高又壮,对于原本高个子的父母,期待孩子能与自己相同;而身材娇小的家长,期许孩子长得高、能突破基因限制。台湾一中医诊所医师刘美雪表示,民众应把握一生一次黄金转骨期,一旦错过,再多努力都没有用。

  现今孩童平均身高逐年增加,若孩子长不高,心理上需要更多调适空间。针对关键成长期,中医可提供转骨汤,藉由各种中药元素能让孩子长高,主要为强肾及强健筋骨,达到健脾补肾、调整肝郁的作用,避免孩子因焦躁、忧郁影响发育。适量补充微量元素与营养可帮助孩子快速增高,除了先天遗传因素,后天调理协助增加5至10公分。

  不过,服用转骨汤的时机男女不同,女生通常约11至12岁时,只要胸部开始发育就能喝转骨汤。刘美雪医师解释,由于一般胸部开始发育后1年到1年半月经才会到来,这段时间为快速发育的关键、可长高超过5公分,基本上月经开始1年后,长高速度减缓、生长板开始愈合,便不易长高;男生发育时间较长,约在12至14岁,从小学六年级到高三都有机会长高。

  刘美雪医师进一步指出,除了适时服用中药帮助转骨长高,“早睡”更是另一个关键!孩童需要11点前入睡,使体内生长激素充分作用。其次是“运动”,游泳、跳绳都是很好的选择;关于饮食部分,每天都应该摄取充足的牛奶、鸡蛋,亦不可偏食,并配合中医依据个人体质量身调配的“转骨汤”,每周服用两到三次,补充成长所需的营养素,将一生的骨本打好基础。

  现代饮食容易使孩子摄取过多生长激素,如又提早进补,便是揠苗助长。陈孟平医师提到,进补时机应以第二性 征出现为主,睾丸跟卵巢开始发育后再用转骨汤为佳,太早刺激发育反而使孩子长不高。只要掌握一生一次长高关键,便能突破基因瓶颈,长得比父母还高!除了长高,应将善加调养体质,兼顾营养、睡眠、运动,不但不易过敏、也不会有经痛问题,为自己存下一辈子的健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