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靠拾荒照顾瘫痪妻子6年 相守难忘结婚许诺

2013年02月28日16: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男子依靠拾荒照顾瘫痪妻子6年 相守难忘结婚许诺]
  中新网乌鲁木齐2月28日电(卢珍珍)家住新疆伊犁婚龄整40年的闫钦仿和吴桂芝夫妇俩一直靠种地、打零工、拾荒为生,坚守“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承诺,展示了让人感动、朴实而温情的婚姻。

  闫钦仿1973年与河南老家同村吴桂芝喜结连理,婚后闫钦仿临时任闫营村小学代课教师。之后,由于有一位初中毕业的同村乡亲来村小学任教,闫钦仿被迫放弃了自己喜欢的教师职业。

  随后几年里,闫钦仿和吴桂芝在老家河南靠种家里的3亩地为生,养育了2个儿子,生活过的极其生活窘迫。1998年年初,闫钦仿的母亲患肾囊肿,需要做手术。当时闫钦仿的母亲跟随其弟弟在新疆伊犁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生活,为了能帮助母亲治病,闫钦仿向亲戚借钱,一共凑了1300多元来到察布查尔县。当年7月,闫钦仿的母亲治愈,但他却花光了所有的钱。此后,夫妻两人开始一起在农田打零工。

  闫钦仿说:“我开始在察布查尔县农田打零工后,感觉收入比河南老家强多了,于是就叫老伴一起来新疆生活。”

  1999年2月,闫钦仿一家5口从河南老家迁至伊犁察布查尔县。2000年,闫钦仿在察布查尔县城镇宁古奇村购买了1亩多的宅基地,盖了两间房屋。为了让小儿子一家人更好地生活,闫钦仿把房屋让给了小儿子。闫钦仿和妻子在察布查尔县浩兰街租了一间12平方米的平房居住,夫妻俩依旧靠在农田打零工为生。

  打零工的生活虽辛苦,闫钦仿却乐观地说:“只要自己手脚好,儿子们过得好,我靠自己的劳动养活自己就满足啦。”

  2006年年底,吴桂芝因高血压引起中风,后因缺少住院费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机,最后导致左半身偏瘫。

  闫钦仿说:“记得我和老伴结婚的第一天,我曾告诉她,这辈子我都会好好照顾她,不让她受苦。

  为了让老伴活动方便,闫钦仿找人给老伴做了一个轮椅。外出打工的闫钦仿担心老伴一个人在家孤单,就买了一台旧电视机供老伴解闷。遇到老伴心情不好时,他还会变着法儿讲笑话逗老伴开心。

  闫钦仿说:“我不认为捡废品有什么丢人的,拾荒也是靠劳动挣钱。捡废品可以按时给老伴做饭,可以给老伴挣医药费,我一点也不觉得辛苦。”

  六年间,靠着闫钦仿无微不至的照料,吴桂芝的病情逐渐有了好转。吴桂芝说,她要好好养病,多活几年,多陪陪老伴。

  现年65岁的闫钦仿说:“等天热了,我还要去捡废品。我要多挣点钱,让老伴今后的生活过得好一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