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新城南计划” 获北京市委通过 近期发布

2013年02月28日17:14
来源:千龙网

  记者26日获悉,“新三年城南计划”已经北京市委常委会讨论通过,市政府有望近期发布。

  对于《促进城市南部地区加快发展第二轮行动计划(2013-2015年)》,北京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城南计划将突出“力度不减,政策延续”原则,总投资不会低于老城南3年计划2900亿元的数额。市发改委介绍,城南地区将集中实施一批影响城南地区长远发展的全局性、战略性任务和项目。市政府对城南地区的投资继续高出全市当年增幅的10%以上,市级大额专项资金加大对城南地区的投入。同时进一步加大规划、土地和投资对城南地区的倾斜,完善城南发展政策环境。

  新城南计划的项目主要包括轨道交通、永定河绿色生态带、公共服务设施等。医疗、教育、养老设施在未来三年行动计划中将占很大比重。针对社会关注的新机场建设问题,市发改委曾表示,过去三年北京新机场协调平衡多方诉求,选址落户大兴,前期工作取得积极进展。未来三年将全力推进主体工程建设,研究制定新机场临空经济区规划。本市将高标准、高水准、高质量推进新机场建设,超前谋划临空经济区。(记者 李天际)

  新闻背景:

  北京南城振兴三年路

  2007年,北京市政府就曾明确提出“建设活力南城”,当时,南城的概念只有崇文、宣武、丰台三个区。

  伊始 梦想照进现实

  2009年,北京市《促进城市南部地区加快发展行动计划》正式发布,重新界定了北京“南城”的范围,不仅包括崇文、宣武和丰台,还纳入房山和门头沟。

  《行动计划》出台不足一月,丰台区的两块地就以之前两倍的价钱被拍走;丰台丽泽商务园、科技园签约单位数量也明显增加。

  官方和媒体将《行动计划》解读为,北京“新南城”的梦想照进现实之旅。

  2010年7月,北京行政区划调整,属于“城南地区”的崇文和宣武,分别并入东城区和西城区。9月,北京市发改委特别作出说明:原崇文区、原宣武区的项目、资金等相关配套支持政策,不因行政区划调整受影响。“今年投入108亿支持南城发展,占全市政府固定资产投资的三分之一”。

  当年年底,蒲黄榆快速路通车;2011年1月3日,大兴线、房山线、亦庄线同步通车。

  信心 房价一直没降

  随着城南行动的推进,一些大型商业设施主动进驻城南地铁沿线。

  “前年和去年,这一带还很荒凉。”去年年初,家住马家堡地区的徐先生说,短短一年中,因为地铁四号线开通,现在周边有近10家商场和购物中心。今年,在大兴线地铁西红门站,新的宜家商场正在兴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