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埃及热气球事故细节曝光 或包机送港人遗体回港

2013年02月28日19: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埃及热气球事故细节曝光 或包机送港人遗体回港(图)]
埃及热气球事故细节曝光 或包机送港人遗体回港
  埃及卢克索Luxor,香港译为乐蜀发生热气球爆炸事故,9名港人确认遇难。香港保安局局长黎栋国2月27日对传媒表示,为了令辨认遗体的工作尽快完成,特区政府还派出法医、DNA专家以及警务处专门负责灾难应变辨认身分等专家前赴开罗,保安局亦联同相关政府部门成立了特别工作小组跟进。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中新社香港2月28日电 在埃及旅游胜地卢克索(Luxor,香港译为乐蜀)热气球爆炸意外中遇难的香港游客的家属已于28日凌晨抵达开罗,港府特派出的第二批专家小组也随后抵达。因为当地无火化习俗,不排除港府会包机运送遗体回港。

  遇难香港游客的家属已于28日凌晨到达埃及,随后会认尸。中国驻埃及大使对他们表示了慰问。由于尸体烧至难以辨认,香港方面特别加派了第二批共7人的专家组赶赴开罗,包括两名分别来自政府化验所及警方灾难受害者辨认小组的遗体辨认专家。

  香港社会对事故非常关注,对9名来自3个不同家庭的遇难者及其家属亦表达深切同情。据香港《明报》报导,遇难者中有因为学校维修延长假期,而与夫同游埃及的职业治疗师,有带着父母出游的女儿,亦有一家三位亲兄妹。有遇难者的胞弟在赶赴埃及处理后事前,在网上感慨:“(父母和姐姐都走了)为什么留下我一个。”亲友纷纷留言悼念,希望亲属振作。

  有香港家属到达埃及后希望到卢克索进行路祭,正在埃及协助热气球事故遇难港人家属的入境处高级入境事务主任李广华表示,会按家属意愿。但因为当地风俗幷无火葬,港府不排除会安排专机将死者遗体运返香港。

  香港警务处处长曾伟雄28日下午表示,已派3名警员到埃及,调查热气球意外事件,稍后会向死因庭提交报告。曾伟雄表示,目前首要是做好死者身份确认,警方会向埃及当局索取资料,如果有死难者家属希望前往事发地,警方亦不排除会到当地,但现阶段无意增派警员到埃及。

  中国外交部派出的工作组已抵达开罗,与香港方面工作人员共同处理事故善后工作。据新华社28日消息,埃及初步调查显示,事故无人为犯罪证据,但出事热气球状况恶劣,不适合飞行。(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