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俄罗斯爆发大规模流感疫情

2013年02月28日22:24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 [俄罗斯爆发大规模流感疫情]
  人民网莫斯科2月28日电(记者 谢亚宏)从今年1月份以来,俄罗斯流感疫情呈上升趋势。据俄联邦消费者权益保护与公益监督局(以下简称“监督局”)网站26日发布的消息称,上周(2月18日-24日)俄罗斯44个地区和8个中心城市的急性呼吸道感染和流感发病率超过警戒线,涵盖了超过一半的俄行政区划;俄卫生保健部的数据则显示,近一万名患者由于急性呼吸道感染和流感住院,其中超过7千名是儿童。目前,已经有1510名患者被确诊为流感,从患者身上已提取了副流感病毒腺病毒、呼吸道合胞病毒,H3N2流感病毒, 甲型H1N1流感pdm09(猪流感)病毒等。其中,1月以来已有九百多人感染猪流感,8名病人死亡。

  监督局局长、国家总防疫师奥尼先科呼吁大家不要对此次流感疫情产生恐慌情绪,并建议民众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得病后在家保证充分休息。同时,一些俄罗斯媒体指出此次流感疫情中并未发现新的流感病毒,因此不必恐慌,还列出了流感症状公民中参考,建议民众适当食用蜂蜜、洋葱、姜、大蒜等食品以提高免疫力,出门戴上口罩同时三到四小时更换一次。

  由于俄罗斯各个学校已经临近或者已经开学,因此学生的健康成为预防流感疫情中的一个重要问题。为了预防和防治流感,上周俄罗斯57个地区的1200余所学校关闭,71个联邦主体1200余所学校的3600个班级停课。此外,还有51个地区的328家幼儿园闭园。一些地区的公众活动甚至已经全部停止。不过记者走访了驻点附近的莫斯科117学校,发现学校内部一切正常,据副校长列甫琴科向记者介绍,现在虽然有少数学生患病,但是并没有流感病例,同时大部分学生也已于去年秋天接种过流感疫苗,学校也并未受到停课影响。

  俄卫生保健部流感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尼科诺罗夫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相比于去年,今年的流感疫情确实略显严重一些,而且儿童、青年人等患流感的比例高于去年,不过根据最近公布的数据,俄国内的流感疫情已趋于稳定,不会继续恶化,不过疫情本身可能起码还将持续两周左右的时间。接种疫苗是预防流感的最佳方式,另外平时要注意自己的卫生习惯,如果身体有任何不适,应减少与其他人接触并尽快就医,不要自行诊断而耽误治疗。

  作者:谢亚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