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羁押期间糯康等罪犯合法权益得到充分保障

2013年02月28日23:2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羁押期间糯康等罪犯合法权益得到充分保障]
  新华网昆明2月28日电(记者陈菲、王研)云南省看守所所长陆永昌28日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2月24日向糯康、桑康·乍萨、依莱、扎西卡宣读最高人民法院死刑复核裁定之后,四名罪犯虽然没有过激行为,但在情绪上还是有些变化,紧张焦虑,身体也有些变化,血压有些升高。监管民警通过翻译人员及时和他们进行了交流。

  为了防止意外,看守所也将他们从原来的6到8个人监室关押改为单独关押,还派出了专门人员近距离看守。“不仅是担心他们有过激行为,在面对死亡时,他们身体可能会有一些变化。一旦出现问题,我们将会及时救治。”陆永昌说。

  据介绍,公安监管部门将本着人道主义原则,尊重即将执行死刑犯人提出的要求,例如执行时穿什么衣服,想吃些什么,在法律允许范围内给他们以满足。

  最高法院死刑复核裁定书送达后,四名罪犯中有些人已经准备了遗书,在28日上午部分罪犯家属前来探视时进行了转交。

  不仅在死刑执行阶段,整个羁押期间,公安监管部门都充分保障了他们的合法权益。

  云南省公安厅监管总队总队长赵彪表示,看守所从一入所就告知他们享有的权利和应履行的义务。到监所后,按照一日生活制度安排他们的生活。尊重他们的宗教信仰、饮食习惯,同时在执法管理中一视同仁,和中国其他在押犯罪嫌疑人同样对待,没有歧视。

  据介绍,糯康等人刚开始羁押时,身体状况并不好,有的有心脑血管疾病,有的肠胃方面也有疾病。看守所在他们入所时进行了全面身体检查,并对他们的身体每天进行三次检测。羁押10个月来,他们的身体状况比刚入所有了很大改善。

  “虽然他们也有凶残的一面,但整个羁押期间没有出现违反看守所规定的情况。”赵彪说。

  作者:陈菲 王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