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哈格尔就职美国新防长 将配合奥巴马推亚太战略

2013年03月01日00:13
来源:央视网
原标题 [五角大楼换帅“弱势”防长遇挑战]

  主持人 劳春燕:

  当地时间27号上午,查克.哈格尔在五角大楼宣誓就职美国的新防长,有评论认为哈格尔入住五角大楼可以说是一波三折,这一些都预示着他的防长之路不会平坦,摆在哈格尔面前的挑战和难题或许比想象当中的还要多,首先就是7个月内要削减460亿美元的国防开支可能会带来的预算危机,美军海陆空都在嚷嚷自动减赤将会威胁到美国的国家安全,哈格尔将会如何来应对,从他的就职讲话当中又能够看到出他的一些什么思路呢,我们先来看一个短片了解一下。

  解说:

  美国时间2月27日,美国新任国防部长查克.哈格尔,在五角大楼正式宣誓就职,就在昨天,他刚刚58票同意,41票反对艰难通过参议院的投票,美国媒体对此评论称,这罕见的低值率恐怕将是哈格尔成为一个“弱势”部长。

  早在奥巴马对哈格尔提名的时候,美国《时代周刊》就曾发表文章称之为不一样的国防部长,查克.哈格尔现年66岁,由于其独特的政治见解,在提名之初就遭到了共和党、民主两党的反对,他是共和党内反对伊拉克战争的主要人物,他反对制裁伊朗,主张控制美军规模,支持与哈马斯展开直接对话等政治主张,被美国国内支持以色列的人士普遍认为是为恐怖分子软弱的人。正是因为这些独特的政治见解,尽管在宣誓就职仪式上,哈格尔誓言将以诚实和直接,与新同事共处,并希望得到相同的回应。但是,美国媒体仍普遍认为,哈格尔的这一任国防部长不好当,首先哈格尔马上就要面临美国政府自动减赤,国防部不得不分段强行减赤,如果国会没有采取行动,分段强行减赤将在一天后就是在3月1号自动开始生效。美国军队有可能面临数十亿美元的军队削减,面对这样的挑战,哈格尔则直白的表示:这是事实我们明白这一点。

  美国国防部长 哈格尔:

  我们面临着艰巨的任务,政府预算的自动减赤机制,我不能只是想着好消息,这就是事实,我们必须要解决,我们正在这么做我们已经这么做了,我们必须要解决这些现实问题。

  解说:

  除此之外,阿富汗撤军,巴伊冲突问题也都将成为哈格尔的挑战,而对于世界媒体来说,大家更关心的是这位不一样的国防部长,将给美国带来怎样的国防理念,对此哈格尔表示,美国绝不能对世界发号施令。

  劳春燕:

  哈格尔被普遍认为是“弱势”的防长,我们就从他这次参议院提名获通过的投票的当中可以看一看,他这次在参议院得到的是58票通过,然后还有41票是反对,听上去还不错了,超过半数有10张票,但是跟帕内塔比一比就相去甚远,帕内塔当时是100票的赞成票,所以可以见得哈格尔在参议院未来跟国会合作,可能对他的挑战还是蛮大的,他现在的弱势的状态会不会延续到他上任之后,有评论说他在国防部的权威因此而受到影响?

  正在评论:上任一波三折 新防长不强势?

  滕建群:

  从现在来看,他确实是一个比较弱势的国防部长,从他的得票率来看,因为在参议院当中有55个是民主党席位,又多了三位共和党投向他,我月的哈格尔最大的特点,也有可能跟他的军事背景有关系,是大嘴巴,两个问题他敢评论,在华盛顿实际上是非常敏感的问题,一个是战争,他直接批评原来的共和党党首小布什,说你这个发动伊拉克战争是有问题,是太理想化的战争。在美国来说,谈到战争所有的人都不敢说,因为它涉及到爱国主义的问题,一说你不爱国,这个谁都对不起。

  劳春燕:

  但是谁会说哈格尔不爱国呢,他当时是打过越战的。

  滕建群:

  对,第二就是以色列问题,直接批评以色列,说以色列的集团已经对美国的政治构成了很大的挑战,所以呢这两个雷区,别人一般很少碰及,但哈格尔大嘴巴可以说出来,他是一个很直率的人性情中人,所以得罪了共和党人和民主党的一些人,因为他当国防部长不合格,所以来来回回折腾这么多时间才正式得到授权,这个是跟他行事风格有关系,但是我知道他上来以后会很收敛,对以色列对战争的态度,他集中精力搞一些减赤问题,因为按照美国计划未来10年1万亿赤字,每年1090个亿,国防部分摊份额今年是460亿,也就是一个月,7个月,每个月要减70个亿,所以他的重任还是很大的。

  劳春燕:

  哈格尔经常有一些劲爆的言论所以说奥巴马夸他经常有独立的言论,有独立的思考,但是另外一方面,我觉得这个反差也蛮强烈的,一方面哈格尔在越战当中,表现的还蛮英勇的,所以也得过紫金勋章,是越战英雄,但是另外一方面你看他现在表现的很温和,不仅反战,而且在对以色列、伊朗的态度都表现的很温和,那么他现在当上了国防部长以后,他的手腕仍然秉持温和的姿态,再比如说摆在眼前削减国防预算的问题,他这把刀能砍下去吗?

  正在评论:自动减赤迫在眉睫挑战哈格尔

  哈格尔将配合奥巴马推亚太战略

  专家观点:温和的哈格尔出任防长是一种必然

  洪琳:

  我觉得对于哈格尔来讲眼下的这个困难当然刚刚当上国防部长以后肯定是面临第一个难题,既然是第一个难题如此仓促之间,我觉得媒体可能他的压力或者要求没有这么高,因此我觉得这可能是一个考验,看哈格尔你不是一个合格的拆钱匠,为这么说,因为奥巴马之所以选择哈格尔,就是看中他的一些主张跟自己之间是相辅的,希望通过哈格尔来实现自己的政治主张。在这个国会讨论他的任命的过程中其实很有意思,本来民主党参议院占多数,民主党总统提名,你本身是一个共和党人,按照道理来说比较好走容易通过,但是恰巧他的主张引起了很大的争议,对哈格尔讲上任以后,由于他那种主张和美国传统认为的国防部长形象差距非常非常大,所以他碰到的问题可能会非常非常多,我觉得有两个因素,第一个他必须明白你的重心是什么,你的重心不是打仗,他不是一个发动战争和打仗的国防部长,因此他很明确,不愿意打不合理的战争,而且奥巴马对他要求完成美国的战略转移,这是奥巴马看到他现在的才能,它是一个参加过越战的老兵,他现在的很多思想主张,其实都是这么多年逐渐形成的,包括他参加的越战和阿富汗战争相比,为什么他从支持伊拉克战争到反对伊拉克战争是有一个过程,所以他们的主张非常相象,这里面应该也说出来,选择哈格尔这样一个相对温和的人来出任美国的国防部长,其实某种程度体现出无一个必然,就是说民主党政府上台以后,奥巴马也好,当时希拉里推行的“巧势力”的政策,其实哈格尔的主张某种程度也是这样,当法国的国内不足以支撑全面扩张,或者像之前那种指手划脚的时候,必然会有所收缩,因为哈格尔这样的主张出现是很自然的一个事情。

  劳春燕:

  大家还关心,一个跟我们中国直接相关的问题,就是哈格尔在美国重返亚太战略上,在亚太再平衡战略上他会有多么的坚定?

  滕建群:

  应该是贯彻奥巴马这种精神比较坚决的一个铁杆,因为他从2008年开始就跟奥巴马结成一个,尽管党派不同,但是结成一个意识形态方面观念上,包括在奥巴马竞选期间,他跟奥巴马一块到伊拉克、阿富汗就是战地考察战场形势,所以他的一些理念应该是,我非常同意洪先生刚才讲,非常坚决贯彻奥巴马关于重返亚太这样一个大的政策,因为现在从全球看美国是一个收缩的态势,为了开源节流,包括去年从德国撤出两个军旅,从中东撤出一个航母战斗群,怎么在收缩的情况下贯彻奥巴马的精神,我们认为哈格尔是最好的人选。

  劳春燕:

  好,我们这个话题就说到这里进一段广告。

  哈格尔德有一句话说得好,说我们不能主宰世界,而是要跟世界接触。

  感谢您收看今天的《环球视线》,再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