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因身份证重号“被吸毒” 驾驶证险些被注销

2013年03月01日02:14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 [男子因身份证重号“被吸毒” ]
马先生收到的“乌龙”短信。
马先生收到的“乌龙”短信。

  “您的驾驶证因吸毒成瘾未戒除将被依法注销……”收到这样一条短信,家住海淀区的马先生以为是条诈骗短信,想都没想就删了,谁料之后竟然真的接到车管所电话,要他去车管分所或车管站办理驾照注销。记者昨日陪着马先生连走多地,终于证明了他的“清白”,原来是他的身份证和一吸毒者重号了。

  一夜之间变成“吸毒者”

  “短信告知:马××,您的驾驶证因吸毒成瘾未戒除将被依法注销,请您核实后尽快持身份证明(暂住人员还需持暂住证)及复印件、1张近期1寸白底彩色照片、驾驶证到车管分所或各交通队车管站办理注销。”前天下午,马先生收到一条短信,起初他以为是条诈骗短信,但看到发送方是“北京交管局车管所”,发送号码也是12122,就立刻致电12122咨询。工作人员查询后证实,短信的确是他们发的,具体原因要到车管所才能搞清。

  昨天上午,一名自称交管局车管所的人员打来电话,“他再次向我重申短信中的内容,并表示如果我不去,驾照就会被注销。”本来马先生还想再辩解一句,但对方建议他先去就近的车管分所或交通队车管站现场核实一下。

  “嘿,我这好端端的一夜之间竟成了‘吸毒者’!”马先生自嘲这次是真的“摊上大事儿了”。

  身份证名下有“吸毒史”

  “我都没见过毒品,怎么还吸毒成瘾了?”马先生心里有些委屈,但连续两次被“通知”,应该不是偶然,为证“清白”之身,马先生只得请假一天去问问怎么回事。

  昨日,记者随马先生先来到西二环月坛南桥下的西城交通队执法站,执法站工作人员听了这事后表示,此前还真没遇到过类似事件。经查询发现,马先生驾照状态处于正常状态,并没被注销。“这我稍微放心了,不过我来这里的最终目的是想证明一下‘我没吸毒啊’。”马先生有些着急,对方建议他去西城交通支队车辆管理站寻求帮助。

  马先生和记者只好赶往第二站。听完描述后,西城车管站人员也很诧异。在系统查询马先生身份证号后,工作人员称“系统显示该号码名下的确有吸毒记录”,但因车管站权限限制,他们也不清楚具体情况,建议去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车辆管理所咨询。

  身份证重号致虚惊一场

  虽已很疲惫,但为了“清白”,马先生只好赶往第三站,位于十八里店附近的北京交管局车管所。现场人员证实,给马先生致电的号码的确是他们的。多名工作人员和现场民警一起帮忙查找,一个小时后,事情终于水落石出,原来是马先生和宁夏一吸毒者身份证出现重号现象。

  民警拿出一张单子,显示该吸毒者叫“杨××”,曾吸食海洛因且一直未戒掉,“名单是公安部缉毒处转到本市的,可能12122只是按照身份证号发送了短信,却让马先生虚惊一场。”民警称,除短信通知外,还会有一份邮寄信件,“估计过几天你就会收到,现在证明是误会了,所以信件收到后你毁掉就行了。”

  身份清白了,但马先生也有一肚子怨言,“即使我俩身份证重号,但姓名、住址、电话、照片均不同,12122发送短信前就不核实一下吗?一条短信就让我们白跑一天,不跑还不行,我不来,你给我注销驾照啊!”现场民警安慰说,会将问题向相关部门反映一下,“好在现在有这些证明在,你可以放心了。”

  晨报96101现场新闻

  记者 岳亦雷 文并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