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杀人逃亡6年 怕梦里说出真相和老婆分床睡

2013年03月01日03:20
作者:张祥 袁石健 郭彦妮 郴州
原标题 [怕梦里说出抢劫杀人真相,和老婆分床睡]

    来源:潇湘晨报

  本报记者张祥 通讯员袁石健 郭彦妮 郴州报道

  6年前,郴州永兴县发生一起震惊全国的抢劫杀人案,两名男子进入一家金行,用铁锤和撬棍将两名熟睡的保安活活打死后,抢走213件、价值近200万元的金首饰,从此人间蒸发。

  时隔6年,这起被很多人遗忘的案件终于宣布告破:嫌疑人李宇国(化名)在3000多名排查对象中被发现,落网时,他已买了新房,有了两个孩子。另一名同伙此前因患病已经去世。今年2月28日,永兴县公安局披露此案侦破内幕。

  回顾打死保安抢走213件首饰

  永兴县城县正街,一家牙科诊所曾是名

  为“永昌兴”的金行,2007年5月15日发生在金行的那起案件,在永兴县无人不知。

  当日凌晨,两名男子提着一个蛇皮袋跑到金行后窗,蛇皮袋中装着铁锤、撬棍、切割机、手套等工具。他们破开后窗钢筋护窗进入金行。展柜里的金器早已收入保管室,而保管室紧挨着保安休息室,保安小何与小代已经熟睡。两男子没有惊醒保安,而是直接用铁锤和撬棍朝他们头部猛敲,两名保安被活活打死。

  两男子将金库铁门撬开,把213件黄金、铂金首饰装进事先准备好的行李袋,随后骑一辆摩托车逃出永兴县,逃往资兴。

  排查排查了3000多人才找到他

  郴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副支队长胡继红回忆,事发当时监控设备不齐全,民警没能从现场发现有价值的线索,只能大范围排查。抓获嫌疑人前的几年里,民警在湖南、广东、广西、贵州、四川等10多个省份跑了数万公里。先后纳入可疑对象范围的有3000多人。当年抢劫杀人的李宇国就是这3000多人中的一个。

  李宇国1986年曾因盗窃被判处无期徒刑,因表现良好,10年后出狱。“此后的十多年,他还是主要靠在全国各地盗窃为生。”永兴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大队长李玉辉说。2007年底至2008年初,一向穷困潦倒的李宇国在郴州市区突然买车买房,这个细节被民警掌握后,李宇国很快被认定为重要嫌疑人。

  抓捕被抓时他不问“为什么抓我”

  2012年12月23日到25日,民警一直蹲守在李宇国所住的房子周边,等待抓捕时机。

  但李宇国似乎依旧保持高度警戒,几天几夜不出门。民警通过观察,确定李宇国就在家里,于是想了很多办法,比如断掉房子的电,李宇国还是没动静,不像常人那样出门查看。民警假扮成邻居,敲门问他:“开门,停电啦。”李宇国则说:“停电关我什么事?”

  2012年12月25日晚上10点30分,专案组决定直接抓捕。永兴县公安局局长祁永忠带着民警破门而入,将李宇国抓获。李宇国似乎早就做好心理准备,反抗时不问“为什么抓我”,而是回过头对老婆喊话,要她把自己被抓的消息告诉一个亲戚。

  时隔6年被抓,此时的李宇国已有2个孩子,小儿子才4岁。

  目前,李宇国已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此案即将移送起诉。

  这几年处于巨大的恐慌中

  “李宇国眼神很犀利。”李玉辉说,“我甚至不愿直视他的眼睛,我的手从他脸前晃过,他还准备开口咬我。”

  几番攻势下来,李宇国向民警坦露了心迹。他作案后的这几年时常处于巨大的恐慌中,李玉辉说:“据他自己讲,害怕晚上做噩梦说梦话,把抢劫杀人的事情说出来,所以经常和老婆分床睡。”被抓后,李宇国最担心的是房子被认定为非法所得,两个孩子以后的生活该怎么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