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全国两会 > 2013年全国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大学生村官:收通知时对当代表还处于空白状态

2013年03月01日05:32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林宏贤
原标题 [村官代表提什么建议好 镇里专门开会出主意]
全国人大代表赵雪芳。南都记者 林宏贤 摄
全国人大代表赵雪芳。南都记者 林宏贤 摄

  南都讯 记者薛冰妮 黄怡 实习生宁妍 这次参加全国两会的广东代表团有3名大学生村官,这三名女生都是25-28岁的年轻活泼姑娘,前日抵达广州报到后很快就打成一片。她们带来的建议都和农村有关,将会反映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医保、三农问题等。

  当上代表像做梦

  揭西县凤江镇凤北村委会主任助理王玲娜和乳源县东坪镇汤盆村委会主任助理赵雪芳都是25岁的靓女。另一名女大学生村官增城市石滩镇沙头村党支部副书记冼润霞仅比她们年长3岁。她们都是第一次当代表。

  2月25日南都记者称呼25岁的赵雪芳为赵代表时,她在电话那头笑了,说这是第一次有人这么称呼她。前日,她来到广州报到时身穿一身瑶族服装更显靓丽。村里得知她上京后,立马组织10多名妇女赶工一针一线绣了一套瑶族服装。姐姐还送了她一套西装。

  “年纪轻轻就当上全国人大代表,大家都不敢想象。”赵雪芳说。

  同样觉得不敢想象的还有冼润霞。“像做梦一样。”1月31日,28岁的冼润霞当上了新娘子,在自己婚礼现场接到了来自广东省两会会场的消息,说她成为了全国人大代表。冼润霞个性很直率,“我觉得怎么准备都不够。当时我对当代表还处于空白的状态,了解不多。”

  村官代表们的建议

  她们当村官的经历最长3年,经历都很单纯。赵雪芳就说当村官的感触就是家家有本难念的经。这名刚出校门的女生经常干的活就是劝架,要去给村民评理。只要有吵架就要去现场。

  赵雪芳当上代表,镇里还专门组织了一次会议,有七八十人给雪芳出主意,讨论提什么建议好。“最终决定提加快少数民族地区扶持力度等建议。”赵雪芳说自己也想提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农村文化氛围的问题。“现在农村风气不大好,不少村民赌博,我希望他们生活得不要太麻木了。文化氛围很重要。”

  冼润霞在基层发现新农合参保农民进行报销时存在一些困难,她就打算提出解决新农合报销定点医院扩面,新农合报销设一卡通等问题。为了早日进入履职状态,冼润霞特地向省人大要了一名老代表的联系方式,请老代表帮助自己尽快“进入状态”。而王玲娜则表示村民都希望她反映“三农”问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