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朝鲜称核试验“坚定自卫” 美韩论“延伸威慑”

2013年03月01日07:4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朝鲜说“坚定自卫” 美韩论“延伸威慑”]

  朝鲜官方媒体2月28日刊发文章,说朝鲜第三次核试验是为遏制美国敌视政策所采取的“坚定自卫措施”。

  美国国防部高级官员前一天披露,美国和韩国正着手构建“延伸威慑”,应对朝鲜“核威胁”。

  朝鲜谈“自卫”

  作为朝鲜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28日刊发文章,说朝鲜的核遏制力“完全具备精确打击地球上任何进攻基地并将它摧毁”的能力。

  文章说,朝鲜本没有开展核试验的必要和打算。然而,美国非但不就“侵犯朝鲜发射和平目的卫星的合法权利”道歉,反而升级自身敌对行为,带头在联合国安全理事会推动对朝“制裁决议”,这让朝鲜达到“忍耐极限”。

  文章认定,核试验是朝鲜对美敌视政策的反制举措之一。现在,美国处于十字路口:要么尊重朝鲜发射卫星的权利,让两国关系进入缓和稳定的新阶段;要么继续采取敌视政策,让两国进入“最终对峙”。

  朝鲜2月12日第三次核试验后,朝美关系紧张。美国和韩国定于3月举行联合军事演习,以提高韩美两军战斗力。

  韩国说“受害”

  韩国外交部长官提名人尹炳世28日说,朝鲜成为自身核试验的“最大受害方”,韩国不会容忍朝鲜寻求核武器。

  韩国联合通讯社当天援引尹炳世在提名人人事听证会上的话报道:“一场不顾后果核试验的最大受害方将是朝鲜自身。”

  尹炳世说,韩国新政府没有改变不允许朝鲜拥核的政策,韩方“将坚定应对朝鲜的任何挑衅”。

  尹炳世现年60岁,有32年外交工作经验,是韩国总统朴槿惠所推“信任政治”原则的主要设计师之一。朴槿惠主张推动“朝鲜半岛信任进程”,呼吁韩朝双方加强交流和对话,以期建立互信以及缓和局势。

  依照程序,尹炳世有望数天后正式就任外交部长官。

  美国提“威慑”

  美朝关系吃紧的背景下,五角大楼主管亚洲和太平洋地区事务的助理部长马克·利珀特27日说,美韩两国正就“延伸威慑”商讨,以应对朝鲜“核威胁”。

  利珀特当天出席一场地区安全事务研讨会,称将继续支持盟友。他说:“政策层面而言,我们(美韩两国)已经就延伸威慑展开一场创新讨论。”

  利珀特没有提供更多信息。韩联社解读,利珀特的发言反映五角大楼坚持延伸威慑的政策导向,而不是主张在韩国部署核武器或者允许韩国拥有核武器。

  利珀特确认,尽管面临挑战,驻韩美军仍将按计划于2015年年底前向韩方移交战时作战指挥权。

  “我们正推行"战略同盟2015"(方案)并将继续构建同盟力量,”他说,“特别是(提升韩国军方)指挥、控制、通信、计算机、情报搜集以及监视和侦查能力,以支持战时作战指挥权交接。”(闫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