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西力争2020年实现森林保险全覆盖

2013年03月01日08:06
来源:国家林业局
原标题 [广西力争2020年实现森林保险全覆盖]
  2月26日,广西林业厅与广西保监局在南宁签署政策性森林保险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今后广西将逐步推动森林保险扩大规模,力争2015年森林保险覆盖面达到50%,2020年实现森林保险全覆盖。

  自治区林业厅厅长陈秋华、广西保监局局长朱衍生见证签约仪式。自治区林业厅总工程师蒋桂雄、广西保监局副局长余利民代表各自单位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此次签署的协议有效期为五年,包括创新政策性森林保险推进机制、完善政策性森林保险政策体系、培育政策性森林保险市场主体、扩大政策性森林保险规模、规范政策性森林保险监督管理、优化政策性森林保险服务、加强政策性森林保险宣传等内容。自治区林业厅与保监局将整合双方力量,发挥合作优势,大力宣传政策性森林保险,增强林农等林业生产经营者的风险意识和保险意识,提高参保积极性。

  蒋桂雄指出,当前,随着生态文明建设和广西农民收入倍增计划的深入实施,森林保险体系的健全和完善在林业改革发展中的重要性和迫切性日益提升,做好政策性森林保险工作,需要保险部门给予更大的支持。《广西推进政策性森林保险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标志着林业部门与保险部门的合作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开启了一个新的篇章。他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合作、创新机制,争取组建广西森林保险公司,切实增强政策性森林保险供给能力;进一步优化服务、加大力度,逐步扩大政策性森林保险覆盖面,不断提高广西林业抵御风险的能力,为促进生态文明示范区和林业强区建设,加快实现富民强桂新跨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2008年以来,在推进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的过程中,广西林业部门与保险部门的交流不断加强,合作关系进一步紧密,先后共同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文件,对政策性森林保险模式和运作机制进行了积极探索,广西森林保险事业呈现蓬勃发展态势。2010年,广西启动了政策性森林保险试点;2011年,广西成为中央财政扩大森林保险保费补贴的3个试点省区之一;2012年,广西纳入政策性森林保险林地面积累计达到840万亩,森林保险由单一火险扩大为包括10个方面自然灾害的综合险。广西森林保险事业的快速发展助推森林资源管理水平迈上了一个新台阶。2008年以来,广西森林火灾受害率年均为0.086‰,林业有害生物成灾率年均为0.3‰,均远低于全国平均值;广西的森林年生长量、年采伐量、森林蓄积年净增量均居全国第一,广西成为全国为数不多实现森林面积与森林蓄积量“双增”的省区之一。(记者王勇 通讯员张雷、齐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