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全国两会 > 2013年全国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刘翔6年“两会”履职回顾:5次请假2次提交提案

2013年03月01日0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刘翔6年“两会”履职回顾:5次请假两次提交提案(图)]
资料图:刘翔。CFP视觉中国
资料图:刘翔。CFP视觉中国

  中新网3月1日电 上月初,刘翔成功连任全国政协委员;昨天,上海田管中心确认,刘翔刘翔由于正在美国接受治疗,将缺席今年两会。自08年首次当选政协委员以来,刘翔6年来5次请假,其中2010年参加了前半程会议的他唯一一次提交提案。

  2008年首次当选 因参赛请假

  2008年1月,刘翔当选新一届全国政协委员。当时,刘翔曾表示:“我很惊讶也很激动,以后我得发挥委员的作用了,如果能帮体育界做点事情,那就没辜负这个委员的身份。”

  但直至大会开幕的前一天,记者仍然未在驻地看到刘翔。随后大家得知,刘翔已随中国田径队队员前往西班牙参加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因此不得不放弃参加全国两会。首次当选政协委员就缺席会议,这在当时也引发激烈的争议。

  2009年首次出席 无提案学履职

  2009年,刘翔因为在美国疗伤只参加了后半程的会议。由于在北京奥运会上伤退,刘翔再一次被推到舆论的风口浪尖。而首次参加两会,也再一次让刘翔不得不曝光在舆论面前。当被问到是否是迫于压力或被逼才来参会是,刘翔用三个“不是”否认,并强调是“自愿过来的”。

  另外,刘翔还老实地表示,自己并没有带提案来,按照原来在美国疗伤的行程是赶不上这次两会的,所以之前也请了假。现在要多多向其他委员学习如何履行职责。

  2010年首次提案 飞奔摆脱记者

  2010年两会,刘翔没有空手来京“学习”,而是带来了一份《对创立竞技体育教练员有效保障机制的建议》的提案,这是自2008年当选全国政协委员以来,刘翔首次提交提案。不过在中途,刘翔再次请假出国参赛。

  除了带来了提案外,飞人也展现了自己的拿手绝活速度。刘翔参加两会引得了数以百计的记者围追堵截。以至于他出现在天安门广场时,实在难以脱身,他需要用出必杀的速度,来摆脱数以百计的围堵的记者。

  2011年首次全程参会 无提案

  2011年两会,刘翔提前抵达北京,并全程参加了会议。在接受采访时,刘翔表示很开心看到自己此前的提案带来了变化,但因为太忙他这次没有准备提案,“时间比较仓促,主要是去交流学习”。

  2012年全程缺席 提案获好评

  2012年,刘翔因为训练,请假缺席两会,但是提交了一份呼吁推进运动员文化素质、行为品质提高的提案。 刘翔在提案中分析了当前运动员文化素养方面存在的问题。据全国政协常委、原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胡家燕介绍,参会的体育界其他18名委员和刘翔联名提案。胡家燕说,体育界委员们看到刘翔的提案后都觉得很不错,目前参会的所有体育界委员集体跟刘翔联名提案。(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