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多地大雾重度污染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本公布应对中国雾霾来袭指南

2013年03月01日09:2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日本公布应对中国雾霾来袭指南]

  【英国《金融时报》2月27日报道】

  题:日本警惕中国的毒雾

  在威胁中国船只不要进入其领海的同时,日本还在应对来自邻国的一个完全不同的威胁毒雾。

  根据周三公布的指南,日本政府敦促居民称,若从中国蔓延到日本的毒雾水平超过政府允许的限制两倍以上的话,就待在室内。

  日本国内对于隔海飘来毒雾的潜在危害越来越担心,在两国就控制污染水平进行对话之后,这个指南出台了。

  日本环境省大气环境课课长辅佐吉崎仁史表示:“普通民众对这种情况的询问越来越多,特别是在日本西部。很多人想知道怎样保护自己。”

  新的临时指南是由环境省编撰的,建议在空气污染物PM2.5平均数量超过每立方米70微克的时候即超过该部门制定的每天最高许可水平35微克的两倍时就待在室内。北京污染值通常超过这一水平10倍周三晚上北京PM2.5值是每立方米273微克。

  自从2012年4月开始,日本6个观测站曾观测到PM2.5值超过每立方米70微克。

  将来,日本当地政府会建议最易受到影响的人群有心脏和肺部疾病的人以及老人和小孩在PM2.5值超过这个水平时留在室内。

  全日本有500个观测站负责监测PM 2.5水平,但是政府打算增加到1300个。

  日本南部九州岛最大城市福冈市是离中国大陆最近的城市之一,该市政府建立了自己的系统,在PM2.5值超过特定限制后对居民发出警告。

  然而吉崎仁史表示,由于自从1月份担忧增加之后,仅有几周的数据,很难评估这对健康的实际威胁。他指出,空气质量整体水平与一年前相比并未出现显著下降。

  吉崎仁史说,上周日本环境省官员和中国环保部官员进行了会面,探讨了在控制污染项目方面进行合作的可能性。

  (未经《参考消息》授权,任何单位、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来源:新华国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