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浙江淳安6000棵松树濒死 责任人被罚种2倍树木

2013年03月01日09: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浙江淳安6000棵松树濒死 责任人被罚补种2倍树木]

  中新网杭州3月1日电(记者 沈兰)浙江千岛湖风景区因拥有大面积森林公园而闻名,但却曝出6000棵松树因过度非法开采松脂面临死亡。28日夜,记者从淳安县林业局获悉,该局决定将封山育林,责令责任人叶松贵补种2倍的树木,并处2倍罚款。

  淳安千岛湖界首乡康源村村民王胜旗等人去年年底发现,山上超过6000棵被剥皮,濒临死亡。网上流传的图片显示被剥去树皮的树干上,有一道道深深的刀疤,有的还流淌着白色粘稠的汁液。

  据淳安县林业局介绍,2012年2月28日,浙江省丽水市松阳县人叶潘香与淳安界首乡康源村村委签订了一份开采松脂的合同,合同金额为6000元整,并向村委支付押金1000元。

  同年4月5日,叶潘香将承包开采的松脂资源开采权转让给其堂哥叶松贵,由叶松贵进行承包开采。叶松贵在开采松脂过程中,违反采脂技术规程,采脂强度过大,导致部分松树毁坏死亡,并引起部分村民的信访举报。

  6000棵松树被“剥皮”已经面临死亡境地?淳安县林业局副局长叶少平回应记者称,具体将死亡松树数字可能有出入,需要待核实。去年调查死亡松树111棵,今年可能会有小幅增加。松树死亡原因比较复杂,与林龄、地理条件、气候因素、林业病虫害都有直接关联,松脂过度开采的确导致加快松树死亡,但开采过的松树未必会死亡。

  事实上早在2012年11月26日,淳安县林业局收到举报反映叶松贵过度采脂的事件。

  翌日后的27日,淳安县林业局即组织开展信访调查,并责令其停止采脂行为。经现场勘验检查与举报人共同上山清点,康源村开采松脂现场为该村近熟林472亩范围,经采脂并已死亡的松木为111株,折材积12.7立方米。

  12月3日,该县林业局对叶松贵以毁坏林木为由进行立案调查。同年12月28日,该县林业局根据相关规定,对叶松贵作出了如下行政处罚补种2倍树木,共计222根;另外处毁坏林木价值2倍的罚款,共计人民币6604元整。

  林少平说,下一步,淳安林业局将责令该村终止与叶松贵的采脂合同,停止该林地的采脂作业活动,并立即封山育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