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埃及热气球爆炸事故 9名港人遗体确认身份需4天

2013年03月01日09:4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埃及热气球爆炸事故 9港人遗体需时4日确认身份]

  据香港大公报消息,港府派出的遗体辨认专家小组昨日抵达埃及首都开罗,将就观光热气球起火堕毁意外的9名港人遗体进行初步检验,再让家属认领。埃及卫生部长透露,部分屍体严重烧焦,如以DNA确认身份需时将达4天。前晚抵埗的遇难者家属打算今日飞往事发地点乐蜀进行路祭,而未参与热气球观光的5名团友亦会在今晨返回香港。


  5名团友今日返港

  在中国驻埃及大使馆协助下,昨晨抵达开罗的遗体辨认专家小组立即展开工作。专家小组包括卫生署法医官赖世泽、专责DNA监证的政府化验师林梓俊,以及警方灾难受害者辨认组的3名警官。陪同家属抵埗的入境处高级事务主任李广华表示,根据家属意愿,专家小组会对遗体作初步检定,再安排家属认屍。

  由于明日是周末,当地主要政府部门放假,中国大使馆已向埃及当局提出要求,希望尽可能安排家属展开认屍工作。昨午前往医院了解遇难者遗体情况的埃及卫生部部长哈马德表示,会尽量安排港人遇难者家属认屍和认领遗物。他表示,部分遗体被严重焚烧,难以辨认,如透过DNA确定身份,估计需时4天。

  另前晚到埗的10名家属,以及参加旅行团但未有登上热气球的1名死难者家属,与旅行社胜景游职员商议後,打算在今天飞往事发现场的乐蜀举行路祭。而旅行团其余5名团友目前仍在乐蜀,部分表示至今仍情绪未平复,他们拟於今日离开埃及回港。

  香港保安局局长黎栋国昨出席公开场合时表示,目前首要等待家属办妥确认遗体手续後,才安排移送遗体返港,当地政府亦承诺尽最大努力协助。至於会否安排包机接载家属并将遗体运返本港,他认为,要视乎家属意愿或能否尽速将遗体送返本港,再作决定。

  学生写心意卡悼念

  遇难者之一的港人关佩雯生前在红十字会玛嘉烈戴麟趾学校任职业治疗师,部分学生获悉意外後写上心意卡,表达对关佩雯的思念,希望她可以安息,而校方则安排情绪较波动的学生接受辅导。该校因天台进行维修工程,下周一才开课,届时教育局会派心理专家到学校协助。

  另方面,埃及警方已就事故展开调查,估计4至5周完成初步调查报告,埃及政府已邀请涉及死难者的国家地区,包括香港、日本、英国等政府参与调查工作。而据当地警方透露,事件中28岁的热气球驾驶员怀疑在起火后未关上气罐阀门而跳离热气球篮逃生,是导致热气球着火和堕毁的主要原因,调查人员将循人为错误方向进行了解;但驾驶员也被严重烧伤,目前仍然留院救治,尚未能录取口供。

  意外发生于本周二,香港旅行社胜景游一个15人旅行团在乐蜀游览,当中9人参加自费的观光热气球活动,结果气球起火堕毁,9港人连同另外10游客惨死,仅驾驶员及1名英籍游客逃出生天。9名港人死者分属3个家庭,其余6名团友中,1人是死难者的同行亲友。

  另外,中国外交部西亚北非司司长陈晓东昨天来港出席香港新闻联所举办的论坛时,对在上月26日於埃及热气球爆炸事件中,不幸罹难的9位香港同胞表示遗憾、痛心及惋惜,对家属致以亲切慰问。

  陈司长强调,外交部对事件高度重视,获悉有关消息後即派出工作组紧急赴埃及,协助开展善后工作。驻埃及使馆、外交部驻港公署立即启动应急机制,与香港特区政府有关部门保持密切联系并尽力提供协助。陈司长一再表示,保护香港同胞在海外的生命财产安全,是中国驻外使领馆义不容辞的义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