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跨越长江南北呼应沿海铁路大通道沪通铁路开建

2013年03月01日12: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跨越长江南北呼应沿海铁路大通道沪通铁路开建(组图)]
沪通铁路图 南通宣传部供图 摄
沪通铁路图 南通宣传部供图 摄

沪通铁路图 南通宣传部供图 摄
沪通可研平纵断面示意图 南通宣传部供图 摄

沪通铁路图 南通宣传部供图 摄
3月1日,国家铁道部、上海市和江苏省共同在江苏南通举行沪通铁路建设动员大会 陆建国 摄

  中新网南通3月1日电(记者 崔佳明)3月1日,国家铁道部、上海市和江苏省共同在江苏南通举行沪通铁路建设动员大会,国家铁道部副部长陆东福表示,今天的建设动员大会的召开,标志着项目建设进入了新的实施阶段。

  由国家铁道部、上海市和江苏省共同投资建设的沪通铁路,该项目可研报告已于2012年12月19日被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准。沪通铁路一期工程南通至安亭段长137.28公里,总投资361亿,沿线设有9个站,江苏境内分别是平东、南通西、张家港北、张家港、常熟、太仓港、太仓7个站,上海境内有安亭、黄渡2个站。沪通铁路按国铁I级、设计时速为200公里/小时建设,建设工期5年半。

  陆东福在动员会上讲话时说,江苏省和上海市作为中国经济最发达的省市和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和突出的带动作用,长期以来,铁道部与江苏省和上海市紧密合作,相互支持,有力的推动了苏沪两省市铁路的快速发展,并率先地进入了高速时代。

  陆东福称,沪通铁路作为中国沿海铁路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沟通苏北至苏南,沪杭地区的便捷铁路通道,对提高过江通道运输能力完善区域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促进长三角地区经济社会的融合发展和辐射带动具有重要的意义。

  沪通铁路是国家铁路“十二五”规划建设的重点项目之一,是国家沿海铁路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沪通铁路以承担上海、苏南与苏北地区城际旅客交流为主,兼顾货物运输和中长途旅客交流的铁路通道。

  “这条继苏通大桥、崇启大桥之后的南通第三个跨江通道,沪通铁路建成后,沿海铁路大通道将全面贯通。”中铁大桥设计院院长张敏说,沪通铁路的建设,极大地缩短上海与南通及苏北地区的时空距离,对于江苏沿江两岸产业联动发展,形成南北呼应,促进苏北经济发展,沪通铁路将“进一步加强上海与苏中、苏北地区经济社会交流,发挥上海中心城市辐射带动作用,促进江海交汇区域经济的融合”。

  张敏透露,新建沪通铁路长江大桥,按铁路四线、公路六车道设计,采用主跨1092米斜拉桥方案,比苏通长江公路大桥主跨还长4米,建成后将成为世界上最大跨度公铁两用斜拉桥,集国铁、城际铁路和高速公路“三位一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