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专家称白宫仍掌外交大权 国务卿克里空间有限

2013年03月01日13: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美专家称白宫仍掌外交大权 国务卿克里空间有限(图)]
资料图:美国新任国务卿克里
资料图:美国新任国务卿克里

  中新网3月1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新任国务卿克里上任一个月后对欧洲和中东多国展开访问,上演自己的国务卿“处女秀”。不过美国资深外交专家罗斯考夫指出,白宫国家安全团队仍然掌握外交政策大权,克里自由发挥的空间十分有限。

  美国《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杂志总编辑罗斯考夫认为,总统奥巴马一如上届,仍然是美国外交方向的决策者,重大外交决策权归属白宫,包括副总统拜登和国家安全会议高层官员才是真正的主角。

  罗斯考夫指出,无论是克里或新上任的国防部长哈格尔都无法改变当前美国外交议题,国家安全团队才是真正的决策者。

  白宫国家安全团队近期出现调整,奥巴马的助理和国家安全顾问多尼伦留任,多尼伦的副手麦克唐纳转任白宫幕僚长,麦克唐纳的职缺副国家安全顾问,由拜登的国家安全顾问布林肯接替。前国务卿希拉里的政策主任苏利文也转入白宫,担任拜登的左右手。

  罗斯考夫分析,相同的团队进行职务调动,让克里的挥洒空间十分有限,甚至被边缘化,美国外交政策和过去4年不会有太大变化。

  华盛顿外交界观察,克里对美国“亚洲再平衡”和“亚太核心”战略的兴趣不大,上任后从未提及这些字眼。克里过去担任联邦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期间,在鼓励和推动美中关系的议案上,他基本都投赞成票,对阻碍或限制中美关系发展的议案,他基本都投反对票。

  美国外交政策的发展,在克里和哈格尔陆续就任后有待观察。罗斯考夫认为,网络“冷战”、钓鱼岛问题和经贸纠葛仍然困扰美中两国,即使克里有心,美中关系的发展仍有诸多限制。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