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8名疑犯购赃车买来窃车工具后疯狂盗车落网

2013年03月01日13: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购赃车买来窃车工具后疯狂盗车 8名疑犯桂林落网]
  中新网桂林3月1日电(唐梦宪 袁文桥)广西桂林一盗窃汽车团伙在1个月内疯狂作案,盗窃汽车7辆,涉案价值达42万余元,桂林警方成功摧毁这个盗销一条龙的犯罪团伙。3月1日,桂林象山公安分局证实,已将该团伙成员8人全部抓获,追回被盗车辆4辆。

  今年1月中旬,象山分局刑侦4大队在工作中了解到:近期,有一盗窃汽车团伙在桂林市频频作案,群众反映强烈。警方获取这一情况后,迅速调取近期被盗车辆报案情况进行分析,通过作案手法、作案特点等进行有针对性的信息研判,并将此类作案手法、特点相似的案件串并案开展侦查。

  1月21日,侦查员掌握到一条重要线索:该团伙在桂林市区胜利路附近盗窃了一辆现代轿车,后驾车逃逸。侦查员随即与失主取得联系,详细了解车辆被盗经过及车辆特征,通过询问车主得知:被盗车辆上安装有GPS。根据这一重要线索,侦查员通过对被盗车辆GPS定位,发现被盗车辆上东环路后沿桂磨公路方向逃逸,下午4时许信号停在灵川县大圩镇附近。

  警方立即带领驱车赶赴现场寻找到被盗车辆,但未发现犯罪嫌疑人的踪迹。侦查员经过一天一夜的蹲点守候,1月22日18时许,犯罪嫌疑人朱某甲、陈某前来取车时,被守候的刑警一举抓获。

  根据朱某甲、陈某的交代,侦查员于1月23日在桂林市七星区某酒店将嫌犯朱某乙、唐某抓获,并追回被盗汽车3辆。2月18日晚,将盗车的主要嫌疑人赵某抓获归案。2月27日,先后将销赃的嫌疑人王某、周某甲、周某乙抓获,至此,该团伙8名成员落网。

  经审讯,5名盗车的犯罪嫌疑人交代:他们以12000元的价格在网上购买了一辆现代轿车,取回车后发现该车是一辆来路不明的车辆,并且车上还有一套开锁工具。他们不但没有将情况向公安机关报告,反而打起了偷车赚钱的主意。随后,几人经过商量,另购置了一套开锁工具开始实施犯罪行为。

  该团伙作案时,将目标锁定在停放在偏僻位置,且未安装报警装置的车辆,采取先用开锁工具撬开车门锁,再用工具将车辆发动,从而将车辆盗走,并寻机将车辆转移和销赃。

  自今年1月6日起,该团伙分别在桂林先后疯狂作案7起,盗窃汽车7辆,涉案价值达42万余元,其中的4辆汽车已被该团伙在网上以低价出售。

  目前,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朱某甲、陈某、朱某乙、唐某、赵某已被依法逮捕,王某、周某甲、周某乙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查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