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弘扬雷锋精神 > 雷锋精神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唐山6旬老人坚持学雷锋50年 义务理发45万人次

2013年03月01日15: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唐山6旬老人坚持学雷锋50年 义务理发45万人次]
  中新网唐山3月1日电(信宝忠 付立冬)在河北省唐山市有这样一位老人,他50年如一日坚持学雷锋做好事,义务为群众理发累计达45万人次,为天安门国旗护卫队武警战士理发24年。50年来,他骑坏了9辆自行车,用坏了38把理发推子……

  这位用理发工具梳理美好人生的老人叫贾朝江,今年64岁,家住唐山玉田县城区,他从1963年3月5日毛主席提出“向雷锋同志学习”的题词开始,坚持50年如一日,去敬老院、疗养院、公园、广场;到部队营房、中小学校,为战士群众义务理发累计45万人次;他担任过60多所中、小学校,36所高等院校的校外辅导员,十几所部队军营的兼职教员,他用自己学雷锋的亲身实践,先后为学生作报告、宣讲、传播雷锋精神480多场次,到部队演讲240多场次。

  贾朝江先后去雷锋精神的发祥地抚顺,参观雷锋纪念馆,与雷锋生前的战友乔安山共同畅谈学雷锋的体会,与“雷锋班”的战友一起座谈学雷锋的感想;到北京天安门国旗护卫队践行学雷锋的行动,坚持连续24年为国旗护卫队战士义务理发。

  50年来,贾朝江把义务理发的推子、剪刀由村庄延伸到县城、市区;扩展到天津、北京、秦皇岛铁路沿线的各个地方、义务理发的足迹踏遍了东北三省、内蒙古、山东、山西、湖南、湖北、江西、江苏、浙江等近半个中国。

  贾朝江退休前是铁路一名列车员。他在岗位上先后多次荣获先进生产者、优秀共产党员、铁道部“火车头”奖章等荣誉称号。1993年他荣获唐山市第二届学雷锋十大杰出人物,他学雷锋的动人事迹感动了无数的唐山人,成为当年家喻户晓的典型人物。

  “一晃五十年啦,为了给群众理发,我骑坏了9辆自行车,用坏了29个工具包、38把理发推子,32把剪刀,行程50多万公里,累计义务理发45万人次。”贾朝江说,“尽管经常累得腰酸腿痛,但是至今回味起来,我始终无怨无悔。只要嘴还能说,就要宣传雷锋精神,只要腿脚还能动,我还要继续为群众理好发。”

  贾朝江的老伴杨文玲笑着说,“老贾现在整天不着家,每天都背着理发箱到处给别人剪头,尽管这些年家务活基本上不干,只要干他愿意干的事是好事,我都不栏着。”

  50个春夏秋冬,贾朝江手中的理发工具始终没有放下,特别是2010年退休后,他依然每天在广场、公园、小区为群众义务理发,每月坚持两次专程到北京天安门国旗护卫队为战士们义务理发,风雨无阻,从不间断。

  在开展“向雷锋同志学习“活动50周年之际,他说,只要身体允许,他准备开启“红色圣地服务之旅”计划,走访全国百所中小学校,为他们义务理发,用50年来自己学雷锋的亲身经历宣传雷锋精神;走访全国百个红色革命圣地和革命老区,真诚为他们服务;走访全国百个火车站候车厅(室),以一名老铁路职工的名义,为旅客们义务理发,传播雷锋精神;走访全国百个省、市、县级医院住院部、敬老院、福利院,为他们搞好力所能及的服;走访百个大中专院校和部队营房,为学生、解放军战士义务理发,宣传、传播雷锋精神。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实践和实现他有生之年的不懈追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