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媒盘点负面新闻缠身的艺人:“漂白”得回去吗?(组图)

2013年03月01日15: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台媒盘点负面新闻缠身的艺人:“漂白”得回去吗?(组图)]
萧淑慎。图/翻摄自网络
萧淑慎。图/翻摄自网络

  中新网3月1日电 不少人怀抱着明星梦闯荡演艺圈,为的就是希望能够大红大紫。但是,台湾“今日新闻网”盘点近年来被负面新闻缠身的艺人,称演艺圈诱惑也很多,稍一不留神就可能跌了一跤。受伤轻者,也许只是受到一时的批评与责骂,也许多花点时间努力,还有机会扭转形象,重新开始;但如果形象受创严重,可能就套句隋棠在《犀利人妻》的经典台词一样“回不去了”!文章摘编如下:

  许多明星可能正值事业要启步之际、甚至是在高峰之时,突然一时“凸槌”,可能会影响自己的演艺事业,如果极力挽回,还有机会救得回来;但如果事业已经开始下滑,突然发生这样负面新闻,不但难以挽回,甚至还有可能“陷万劫于不复”,因此就消声匿迹。

丫子。(图/截自《全民最大党》)
丫子。(图/截自《全民最大党》)

  演艺圈因为钱来得快、去得也快,造成部分艺人的观念与金钱的价值观有很大的偏差。不少艺人也因为演艺圈诱惑多,容易掉入陷阱而无法自拔,无论是在毒品,包括萧淑慎、苏永康、贺一航、胡瓜等人,有的身陷酒醉打人风波,像是郑中基、Makiyo、丫子、湘莹等,有些甚至因涉嫌重大刑案,像是“好小子”颜正国等,这些人都曾经历低潮,也都想再重新开始,但并不是每个都可以东山再起。

  举例来说,去年2月发生的友寄隆辉踹打出租车司机一案,在当时引起极大风波。当时事件女主角Makiyo,涉嫌酒后与友寄隆辉一同踹踢林姓出租车司机,但她一开始召开记者会时,声称是遭林姓出租车司机袭胸,并称不排除对司机提出伤害告诉,但随着事实真像披露后,Makiyo毫无悔意的态度,一度引发民众的大肆挞伐。

  当时关键影带出现后,都证实Makiyo的说法与事实不符,网友开始抵制,甚至许多代言厂商也都表示不会再请Makiyo代言,不但形象大伤、荷包也大为缩水。仅管事发过后Makiyo消声匿迹一段时间,之后再以参与公益活动复出,过年前也受厂商邀请年会活动,也为婚纱代言走秀,但整体形象已经大伤。

  除了Makiyo之外,当时一同在车上女艺人丫子和湘莹,也因为在Makiyo案件涉嫌撒谎做伪证,2人的形象大伤,一度造成事业停摆。其中丫子原本在知名模仿节目担任固定班底,事发后也因此遭到除名,之后才又在吴宗宪的节目复出。

姚采颖。(记者邱荣吉/摄影)
姚采颖。(记者邱荣吉/摄影)

  湘莹则是事件中最无辜的一位,连林姓司机在恢复后也曾替她说话,但她在事发后回到老家淡水卖鸡排,终于在今年初接到新北市府的代言,也在日前改名为“王书乔”,希望可以一改去年的霉运。

  另外演艺圈内最怕的事情,就是沾染毒品,而艺人吸毒的事件与传闻不断,在演艺圈内可以称得上是“公开的秘密”。许多艺人原本也是大好的前程,却因为吸毒勒戒、入狱,自毁大好星途,但也有人能够重新站起,只能说“一切都是命”。

  女艺人萧淑慎,出道以来给人性感的形象,加上演技出色,一度被视为影坛的明日之星。但她在11年5月二度吸毒入监服刑,去年7月19日假释出狱,她出狱后被拍到爆肥模样,之后忙着瘦身准备重新出发。

  “情歌王子”苏永康,2002年6月与女艺人安雅,因吸食摇头丸被逮捕,当时成为第一位因携带赌品被台湾警方逮捕的香港艺人。他仅入狱勒戒11天就出狱, 期间吕秀莲还曾前往探望。他曾因吸毒事件一度陷入事业低潮,11年他推出《那谁》专辑,横扫香港乐坛各大奖项,更是该年度香港专辑销售冠军;日前在台湾也完成演唱会,逐渐摆脱过去的阴霾。

  同样兼具歌声与动感舞蹈的香港歌手杜德伟,早期包括《钟爱一生》、《天真》等歌曲,在台湾红极一时,但在02年传出吸毒事件,让他事业也一度受挫,直到 04以一曲《脱掉》,让他重新红回歌坛。无独有偶的是,杜德伟与苏永康正是TVB全球华人新秀歌唱大赛第4届的冠亚军,2人同陷吸毒事件,一度让人错愕不已。

  但要说到曾经因为身陷负面事件,反而之后演艺事业更加出色的,绝对非综艺大哥胡瓜莫属。先前曾传出“诈赌”疑云的综艺大哥大胡瓜,07年3月检方在家中是要搜索诈赌案的相关证据,却意外起出毒品,与女友丁柔安被强制勒戒。胡瓜历经与前妻秀秀离婚,之后结交女友丁柔安,接着传出吸毒和诈赌等负面形象,却无损他在演艺圈的发展,反而愈来愈旺,是少数未因此影响事业发展的艺人。

  除了以上这些人之外,包括曾担任“反烟大使”的女星姚采颖,曾被拍到当众吸烟,还将烟蒂乱丢,因此被称为“哈烟名模”;曾经以《好小子》电影系列走红的颜正国,长大后误入歧途,犯下绑架案件,一度遭判处死刑,之后改判有期徒刑15年,去年3月假释出狱,狱中专心于书法的他,也以自身的经验奉劝,这些误入歧途的朋友能尽早回头。

  这些艺人过去都在演艺圈,有过一定亮眼的辉煌成绩,却也曾经一度误入歧途、在演艺事业跌跌了大大一跤。但他们在做错事后,也试图“漂白”自己,除了洗刷过去自己的错误外,也希望让自己的事业可以重新开始。仅管有人重新站起、有人还在挣扎,但一切的努力,就是希望自己可以重回最爱的表演舞台。

  作者:邱荣吉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