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今起停止非京V新车上牌 将抽查新车排放

2013年03月01日18: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北京今起停止非京V新车上牌 将抽查新车排放]
  中新网北京3月1日电(记者 尹力)北京从1日起正式实施第五阶段机动车排放标准。这意味着,北京自今日将停止销售和驻车不符合京V标准的轻型汽油车。上午记者探访北京市部分4S店和汽车检测场发现,目前京V车已经是销售的主力,新车并未因标准升级而涨价。

  上午记者跟随环保局相关负责人来到位于朝阳区的盛华机动车检测场。有工作人员正在对新车进行环保检查,先对比车型是否在京V排放标准车型目录内,然后上车检查监控尾气是否超标的车载OBD系统是否正常工作。一切检查顺利结束后,工作人员会给通过检查的新车贴上京V标识,这种车标为蓝色,与过去绿色的国车标不同。

  在检测场附近的一家国产品牌汽车4S店内,环保部门工作人员当场封存了4辆京V标准新车,送往实验室检查排放是否达标。该店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目前京V车已经是销售的主力,但还有少量的国车,主要卖给周边河北、天津地区。销售人员表示,升级京V后每辆新车成本上涨了大约1000元,但由于北京限购,车不好卖,店里并未额外加价销售。

  三元桥附近某日产品牌汽车4S店的销售经理王彬告诉记者,去年9月以后,该品牌就开始全部生产京V新车了,国新车在去年12月底之前已卖光。“现在店内全是京V车,优惠幅度比国车还要大。”

  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副总经理颜景辉认为,京V车的开售不会成为北京汽车销售增减的重要影响因素。颜景辉还提醒消费者,今后购车前一定要说明自己是要买上北京牌照的车,以免误买了国新车,导致其后不便。

  此前,北京市环保局公布的环保达标名录中有1500个车型均已达到“京V”排放标准,其中涵盖了高中低档车,基本能够满足市民的购车需求。而从去年开始,北京就有了“京V”新车,所以,开始实施新的排放标准不会影响到京城新车销售和市民买车。

  另据环保局表示,执行新标准的范围是市场销售新车和在京首次申领牌照的机动车,对在用车的使用没有提出限制条件,因此不会产生影响。

  北京市环保局机动车处处长李昆生表示,北京今起停止销售和注册登记不符合“京五”标准的轻型汽油车。环保局今后还将定期对在售新车是否符合“京五”排放标准进行抽查,抽查将覆盖所有车型。此外,环保部门还将定期发布符合排放标准车型目录,对不符合标准的机动车停止办理车辆注册登记手续。

  李昆生同时提到,凡在3月1日前(以购车正式发票为准)购买符合第四阶段排放标准的轻型汽油车,可继续办理环保手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