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珠海市十年实现环境宜居 媲美欧美先进国家

2013年03月01日1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广东珠海市:十年实现环境宜居媲美欧美先进国家]
  中新网珠海3月1日电(邓媛雯 陈彦儒)“城市不是容器,而是一个磁场,”1日,珠海市委书记李嘉在此间召开的工作会议上提到,要在十年内基本实现环境宜居与欧美先进国家相媲美的目标。

  李嘉在讲话中强调,要以珠海建设“生态文明新特区、科学发展示范市”的目标定位为统揽,以更开阔的视野、更先进的理念、更科学的方法全面谋划推进环境宜居、建设美丽珠海,实现“三年大变化、五年上台阶、十年基本实现环境宜居与欧美先进国家相媲美。”

  据了解,珠海在过去30年发展历程中,曾荣获联合国“人居改善居住环境最佳范例奖”等荣誉,但是该市在综合研究英国经济学家信息社的“全球宜居城市报告”、美世公司的“宜居城市调查、《Monocle》的“最宜居城市指引”及联合国人居奖等国际上权威的宜居环境评价标准后发现,目前的珠海与国际先进宜居城市相比较存在许多不足:包括尚未形成与宜居相匹配的可持续生态经济,城市建设与管理的人性化和精细化水平较低,城乡、东西城内部建设水平差异巨大,城市交通发展水平严重制约宜居水平提升等问题。

  珠海市长何宁卡在会上对“推进环境宜居、建设美丽珠海”各项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要着眼于构建符合环境宜居要求的城市空间格局、生态环境格局、城市交通格局和城市景观格局,重点做好八个方面工作:一是调整优化国土空间规划功能布局。二是加快重点环境宜居项目建设。三是大力创建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市。四是推进绿色交通发展。五是完善住房保障体系。六是开展绿化美化行动。七是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文化活力。八是加强社会创新管理。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