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傅庚辰创作歌曲《老百姓的雷锋》抚顺首唱(图)

2013年03月01日2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傅庚辰创作歌曲《老百姓的雷锋》抚顺首唱(图)]
为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题词50周年,中国音乐家协会名誉主席傅庚辰最新创作的歌曲《老百姓的雷锋》首唱仪式暨傅庚辰作品音乐会,3月1日下午在抚顺市雷锋大剧院举行。 张曼 摄
  为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题词50周年,中国音乐家协会名誉主席傅庚辰最新创作的歌曲《老百姓的雷锋》首唱仪式暨傅庚辰作品音乐会,3月1日下午在抚顺市雷锋大剧院举行。 张曼 摄

  中新网抚顺3月1日电(张曼)为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题词50周年,中国音乐家协会名誉主席傅庚辰最新创作的歌曲《老百姓的雷锋》首唱仪式暨傅庚辰作品音乐会1日下午在抚顺市雷锋大剧院举行,近千名观众在现场聆听美妙的音乐,也表达了对雷锋的无限追思。

  “我们老百姓,人人爱雷锋,因为雷锋处处为人民。……雷锋雷锋,人民的好儿子,雷锋雷锋,祖国的好儿郎。”《老百姓的雷锋》是傅庚辰最新创作的一首学雷锋的歌曲,虽是第一次演唱,但琅琅上口的歌词和朴实动人的曲调,就受到了观众的认可和喜爱。

  49年前,傅庚辰为创作电影《雷锋》的音乐,专程来到抚顺市搜集与雷锋有关的素材,在雷锋班体验生活。今年已77岁的傅庚辰谈到与雷锋有关的故事,热情立刻高涨起来。去年12月份,为创作歌曲《老百姓的雷锋》,傅庚辰又重回抚顺的雷锋班参观调研,眼见雷锋的床铺被保持原貌,雷锋的军衣被整齐地摆放着,傅庚辰十分动容,并向雷锋的塑像三鞠躬。回到家中,傅庚辰便创作了这首词曲生动、贴近时代的学雷锋新歌曲《老百姓的雷锋》。

  “希望每个人都能为别人多考虑,不要处处为自己,要学习雷锋高尚的道德情操,尽好责任和本分,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傅庚辰谈到希冀这首歌曲对当代人的启发时如是说。

  本次《老百姓的雷锋》歌曲首唱式邀请到辽宁交响乐团现场演奏,以著名合唱团和歌唱家现场演唱等多种形式,集中展示傅庚辰多年来的音乐作品,以及抚顺市在学雷锋歌曲创作方面的新成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