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成都唯一缉毒犬退役后“返聘”查获四起毒品案

2013年03月01日2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成都唯一缉毒犬退役后“返聘”查获四起毒品案]
  中新网成都3月1日电(胡敏)1日,在成都双流机场海关快件现场,一只棕色金毛猎犬围着出入境快件嗅来嗅去,训导员不时喊着英语口令,随着它坐立提示,一件“毒品”现出了原形。这就是成都海关缉私局目前唯一一只缉毒犬的工作场景。

  这只缉毒犬名叫多兴,因高血压、胰腺炎、心肌肥大等病症的困扰,2011年海关总署批准它退役。去年康复后,又被“返聘”回工作岗位,为缉毒工作再立新功,去年多兴共查获毒品走私案件4起。

  “2011年发现了毒品案件18宗,考虑到成都口岸缉毒形势比较严峻”,成都海关缉私局缉毒犬队警官刘如意说起了“返聘”多兴的原因,在没有配发新的缉毒犬的情况下,多兴再次走上了工作岗位。

  缉毒犬多兴于2008年7月由海关总署缉私局瑞丽缉毒犬基地配发至成都海关缉私局,主要工作场所为成都双流机场海关旅检现场、快件现场以及驻邮局办事处的邮件现场。多兴在工作期间共查获走私毒品案件9起,缴获海洛因3123.2克,冰毒128.5克,咖啡因、右美沙净100克,麻醉精神药品唑吡坦91粒。

  “首先它的体能要好,兴奋性要强,然后对物品的占有欲要高”,刘如意介绍了缉毒犬选犬要求,一般是德国威尔犬,拉布拉多以及金毛猎犬。

  据了解,一只缉毒犬每分钟可查阅五六十件金属性的物品,每天的工作强度非常高。而它的训练要求也很特别,“平时缉毒犬训练的时候都是用的英文口令,然后像公犬,一般它就不参与繁殖工作”。

  2011年,多兴在南粤参与了一次专项行动,由于超负荷工作以及对当地气候的不适应,它染上了多种疾病。根据兽医诊断,多兴已不符合工作犬的要求,随即退役。

  2012年,多兴在训导员的精心养护下,科学开展训练查缉科目,逐步恢复到患病前的工作水平。

  去年全年,多兴共查获毒品走私案4起。其中,在成都双流机场海关的旅检现场查获两起,在快件现场和成都海关驻邮局办事处的邮检现场各查获一起,实现了成都海关通过快递渠道和邮件渠道查获毒品走私案“零”的突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