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醉酒后偷开路边车 撞伤女法官撞坏两车逃逸

2013年03月02日02:12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颜斐
原标题 [无证醉驾路边车 撞伤女法官]

  晨报讯(记者 颜斐)23岁的马某与家人吵架后,在醉酒状态下偷开停放在洗车行门前的一辆红旗轿车,无证驾驶并撞伤一个女法官,还将两辆车撞坏。逃逸被交警抓获后,马某又伺机从警车里逃走,后在跨越高速护栏时被抓。昨天上午,被控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的马某在朝阳法院受审。

  去年9月8日晚7点多,马某与家人发生争执后,遂在醉酒且无驾驶证的情况下,将昌平营万资洗车中心前停放的一辆客人留下等待清洗的黑色红旗车偷偷开走。后马某行驶至昌平区法院西门处时驶入逆行道,将昌平法院的女法官张某撞倒。马某未停车仍继续驾车行驶,在南环路体育馆路口右转弯时,他又与直行的李某驾驶的别克车相撞,造成别克车与靳某驾驶的金杯车相撞。

  在撞人和撞车后马某并没有停车,李某及靳某驾车追赶。一名路过的交警接到群众报警后驾车追赶,马某的红旗车被警车别在路边后才被迫停下。马某被带上警车后,趁机逃走,后被交警抓获。经鉴定,张某的损伤构成轻微伤,3辆车均受损。经检测,马某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214.3mg/100ml。案发后,马某的亲属赔偿张某和受损车主共计14700元。目前,张某伤势已痊愈并恢复了工作。

  23岁的马某是河北保定人,大专文化。庭审中,身材瘦小的马某表示认罪。他说,他刚来北京找工作没多久,暂时在舅舅家经营的一家小商店内帮忙。当天下午,因为喝了酒对顾客态度不好,挨了舅舅一顿骂,心里很委屈,就出门到马路上闲逛。看到街边停放的一辆红旗轿车里边没人,而车门开着,车钥匙也没拔,就钻进了车,然后发动汽车,开走了。

  提及自己的行为,马某说,他当天确实喝多了,又和家人吵了架,一气之下没有控制住自己的行为。“我觉得很委屈,生活压力大,想发泄。我都不知道我想要干什么,就知道开车走。”马某称,他只记得自己撞了两辆车,后来被警察拦住了测酒,一点也不清楚还撞了人。马某还辩解说,他虽然没有考驾照,但有驾驶技术,在老家经常开车。

  马某的辩护律师认为,马某并非对社会有不满或想报复,只是醉酒后失去意识,神志不清才犯了错,希望法官能从宽从轻判处。检方则建议对马某以有期徒刑3至5年量刑。法院将择日进行宣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