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两只实验老鼠大脑被植入微芯片后心心相印

2013年03月02日05:42
来源:新华网-现代快报
原标题 [两只老鼠心心相印]
老鼠“编码器”(左)位于美国,老鼠“解码器”(右)远在巴西
两只老鼠心心相印
老鼠“编码器”(左)位于美国,老鼠“解码器”(右)远在巴西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2月28日报道,科学家称,他们日前成功进行了一系列实验,通过把微芯片植入老鼠大脑中用于控制交流的部位,促使其产生“心灵感应”。这将为人类“读心”科技领域的进一步发展开辟广阔前景。上述研究成果发表在最新一期的国际学术期刊《科学报告》(Scientific Reports)上。

  来自美国北卡罗来纳州杜克大学的科研组介绍称,实验期间,两只老鼠大脑中被植入微芯片。

  “被称为‘编码器’的老鼠此前接受过训练,会根据光源信号按压正确的操作杆,从而找到水喝。而另一只老鼠‘解码器’并未受训,它对光源这一信号毫无反应,只能根据大脑指令作出动作。实验开始后,我们设定假若‘解码器’也能够按压正确的操作杆,那么‘编码器’寻水的时间就能延长70%。随后我们惊奇地发现,为了得到奖励,‘编码器’通过微芯片向‘解码器’发出了如何寻水的大脑信号,而且信号越来越清晰。而且,当‘解码器’的动作出错时,‘编码器’会调整自己的大脑功能和肢体行为,从而确保同伴能够作出正确的反应。”科研组负责人米格尔·尼科莱利斯博士认为,上述实验结果表明这对老鼠之间存在“行为协作”,它们能够产生一种原始的“心灵反应”。

  为了令实验结果更为准确、更加令人信服,同样的实验又在另一对老鼠身上上演。其中不同的是,这次两只老鼠不是分处紧邻的两个笼子,而是分处两个国家一只位于美国,另一只远在巴西。

  尽管距离遥远,但科学家们仍能利用仪器记录“编码器”的大脑信号、通过互联网将其传递给“解码器”。不出所料地,“解码器”依据“编码器”发出的大脑信号作出了正确的动作。

  尼科莱里斯称,上述发现首次揭示了动物间的行为信息交流可以通过大脑信号而非其他常规方式实现。

  据中国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